首頁 > 中文國際 > 中國新聞60分 > 正文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武大偉表示:中國正與各方一起為重啟六方會談做積極努力

央視國際 (2005年02月20日 10:28)

  對於六方會談近期陷入僵局,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武大偉昨天(19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正在進行積極的外交斡旋,與各方一起為重啟會談做努力。

  自本月10號朝鮮單方面宣佈中止六方會談後,美國和韓國相繼派官員訪華,與中方探討如何打破朝核問題僵局。對此,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武大偉表示,雖然短期內重啟六方會談的可能性不大,但各方都在進行積極地磋商和斡旋。武大偉敦促美韓雙方顯示誠意和靈活,尋找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

  對於中國中聯部部長王家瑞19號訪問朝鮮一事,武大偉不願透露具體細節,只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各方都在為重啟六方會談做努力。對於有消息稱,日美韓三國六方會談首席代表將於本月24號在漢城會面商討朝核問題,武大偉予以證實,並肯定三國建立的對話磋商機制。

  雖然六方會談目前陷入了僵局,但外界看好中國的外交斡旋能力,中國也在與各方保持密切接觸,商討如何解決朝核問題,使朝鮮重新回到談判桌前來。

責編:朱亞菲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