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文國際 > 中國新聞60分 > 正文

賈慶林看望北京牛街群眾和宗教界人士強調民族、宗教工作要為構建和諧社會做貢獻

央視國際 (2005年02月07日 09:22)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來到回族群眾聚居的北京牛街,親切看望回族群眾,並視察了中國伊斯蘭教協會、中國伊斯蘭教經學院和中國佛學院。

  賈慶林首先看望和慰問了住在牛街的回民陳敬武一家。隨後,他考察了牛街清真超市。十二年來,賈慶林每年都來牛街,這裡的群眾對他非常熟悉。正在採購年貨的群眾就圍攏上來,與他互致問候。

  在與宗教界人士座談時,賈慶林指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做好春節前的走訪和看望活動,關心少數民族群眾和信教群眾,體察他們的疾苦,傾聽他們的心聲,盡可能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讓他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賈慶林強調,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至關重要,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民主黨派工作和宗教工作。貫徹落實《宗教事務條例》,是黨和政府在宗教工作方面的一項長期任務,也是宗教團體和宗教界人士的重要責任和義務。今年,中央還準備召開民族工作會議暨全國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

責編:朱亞菲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