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文國際 > 中國新聞60分 > 正文

法國印象派畫展在上海落幕 觀眾人數創紀錄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20日 09:13)

  在上海舉辦的法國印象派畫展昨晚(19號)落下帷幕,這場畫展在上海持續舉辦40天,參展的觀眾達到了創紀錄的25萬人次。

  跟開展的第一天一樣,上海美術館的觀眾長隊昨天一直從大廳裏排到場館外。展廳裏,人們緩緩移動腳步,聚精會神地欣賞著大師們的珍品。

  【觀眾】 我是第二次來看,非常吸引人,這種在中國展覽很少。

  【觀眾】 我專程從江蘇興化過來的,今天最後一天,感覺太棒了。

  【觀眾】上海這樣的地方確實需要這些東西,當然是越多越好。

  怎麼也看不夠,這是許多觀眾共同的感受。這次法國印象派畫展40天來觀眾人數突破25萬,其中最高一天達到8900多人次,兩項數字都創造了上海美術館的歷史紀錄。

  上海美術館館長李向陽:一個因為是印象派作品在藝術史上特殊的意義,也反映了上海和周邊地區觀眾珍愛藝術、渴望藝術這樣國際大都市市民應有的情結。

  在上海的展出結束後,法國印象派繪畫珍品展下一站將移師香港舉辦。

責編:朱亞菲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