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文國際 > 中國新聞60分 > 正文

九成以上提前購票的江蘇昆山臺商希望換票搭乘春節包機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20日 09:13)

  在江蘇昆山工作的臺商,大多已提前購買回臺機票。當兩岸春節包機達成共識的消息傳來,已經買好票的臺商希望換票搭乘春節包機回家過年。在採訪中臺商們説,除方便外,更主要的是想見證這一50多年來的破冰之旅。

  在昆山工作生活多年的趙清旗,已經兒孫滿堂,雖然回一趟家不很方便,但每年春節他都要回台灣與家人團聚。早在兩岸磋商春節包機事宜之前,他就預訂往返機票。當兩岸航空業者就春節包機達成共識後,趙清旗強烈希望能更換機票搭乘直航包機回家過年。

  倫飛電腦昆山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清旗:這次直航令人興奮,我雖然機票買好了,我也打算叫我們公司的人看能不能幫我換機票,如果沒有辦法(換),我也打算自己另外去買直飛來回的機票。

  為滿足臺商們的心願,昆山臺商協會及相關部門正積極與相關航空公司洽談,幫助臺商退票或換票。

  昆山臺商協會副會長張永南:我們現在也在盡一切努力看能否(幫助臺商)更改機票,來搭乘春節包機,畢竟這是兩岸分隔50幾年來的一個破冰之旅,大家也很期待能夠來達成這個春節包機。

  江蘇昆山是臺商投資大陸最為密集的地區之一,目前常住臺商和眷屬達到5萬多人,提出退票和或換票的臺商達九成以上。臺商們説,搭乘春節包機,除方便外,更主要是想親自見證——畢竟這是56年以來兩岸首次直航對飛。中央臺記者報道。

責編:朱亞菲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