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文國際 > 中國新聞60分 > 正文

大陸六家航空公司積極為臺商春節包機做準備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20日 09:13)

  隨著2005年臺商春節包機達成共識,承擔飛行任務的廈門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東方航空公司公佈了各自的航班時間表,國航、南方、海南三家航空公司的時間表尚在醞釀中,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當中。

  廈門航空公司18日晚公佈了執行2005年臺商春節包機計劃。廈航航線為廣州-台北/高雄,共4個航班,首航將於1月29日清晨8時從廣州飛往台北,有望成為第一家落地台灣島內的大陸航空公司。

  廈航總經理吳榮南説,經民航總局批准,此次從廣州始發8班,分別由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廈門航空有限公司執行。廈航特地安排了波音757豪華客機執行首航任務。

  據介紹,廈航按照兩岸航空業者達成的共識,已經與台灣復興航空公司商簽地面服務代理協議,並進行各方面的業務準備。

  另據南方航空方面透露,廣州始發台北的首班定在1月29號早上8點,雙程機票大約在2500元左右(不含稅),從廣州飛往台北、高雄的日期為。

  直航時刻表(廈航):

  航線 執行日期 航班號

  廣州-台北-廣州 1月29日 MF881/2

  廣州-高雄-廣州 2月2日 MF883/4

  廣州-台北-廣州 2月16日 MF881/2

  廣州-高雄-廣州 2月18日 MF883/4

  此外,從廣州乘坐包機回台灣的臺商,在廣州也能獲得"落地簽注",這樣大部分臺商將不用再為簽注擔心。

  上海方面,上海兩家航空公司飛往台北的10個直飛航班日期已經確定,首個航班將由上航執行,在本月29日8點45分起飛。19號,東航與華航簽訂了《2005年春節臺商包機互相地面代理協議》,此次從上海起飛的10個航班中,東航執行6個,上航執行4個。東航是此次兩岸直飛中執行航班數最多的航空公司。

  上航4個航班為1月29日、2月5日、2月17日飛台北,2月7日飛高雄。東航6個航班為1月29日、2月5日、2月6日每天兩班、2月13日、2月14日每天一班,全部由浦東國際機場飛往台北桃園機場。具體起飛時間正在報民航總局審批。上航首航往返票價是3000元,東航票價尚未公佈。

  北京方面,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董事長李家祥19號向記者透露,國航有關臺商春節包機的工作已經準備就緒,但飛行時間表和票價還要具體商定。

責編:朱亞菲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