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boxttx" name="big5"-->
>> 往日新聞回顧

“法蘭西巡邏兵”:優雅的空中舞者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05日 12:07

  “法蘭西巡邏兵”飛行表演隊這次來到中國,是“中法文化年”之法國文化年的一個重頭戲。“法蘭西巡邏兵”是世界最著名和歷史最悠久的飛行特技表演隊之一,他們的表演素以優雅著稱,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這位優雅的空中舞者。

  “法蘭西巡邏兵”飛行表演隊的飛機涂著與法國國旗相同的紅、白、藍三色,象徵著“自由”、“民主”和“博愛”,體現了法國人民勇敢、浪漫的傳統和對未來美好的願望。隊徽標誌涂飾在飛機座艙的三側,標誌中代表飛機的箭頭排列成該隊常用的9機“協和”隊形。

  早在20世紀初,法國就成立了很多支飛行表演隊,其中許多隊伍都偏愛用“巡邏兵”來命名他們的隊伍。1964年法國國防部部長將普羅旺斯高級飛行學院的特技飛行表演隊命名為“巡邏兵”表演隊,成為法國空軍惟一的正式飛行表演隊,這就是今天的“法蘭西巡邏兵”飛行表演隊。

  “法蘭西巡邏兵”表演隊在飛行表演中使用的是體態輕盈的“阿爾法”噴氣飛機,他們的表演秉承了法國文化特有的優雅風範,以大編隊複雜特技飛行著稱。他們的招牌動作是在8機緊密編隊中進行不規則動作編排和紅、白、蘭三色拉煙表演,場面壯觀,激動人心。

(編輯:薛藍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