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boxttx" name="big5"-->
>> 往日新聞回顧

四月踏青最佳時 春色來早花更嬌

央視國際 2004年04月06日 10:32

  四月是踏青賞花的最佳時節。節目最後就讓我們欣賞一下各地花展上的爭奇鬥艷。

  上海植物園裏上千棵櫻花已進入了盛花期,粉色的花瓣被陽光照得透亮,200多種近3000株各色牡丹也次第開放,最好看的要算這30萬株鬱金香了,赤橙黃綠青蘭紫,各種色塊錯落有致,交相輝映。

  上海植物園園長沈明芳説:“四月份是賞花最好的季節,植物園現在基本上是百花盛開了。陸陸續續還有很多花卉將在這十天半個月這段時間裏開放。”

  這兩天,一年一度的山東青島中山公園的櫻花會拉開了帷幕,而鬱金香、梅花、連翹也開得正盛,在明媚的春光裏,遊走其間仿佛置身百花齊放的夢中花園,

  春來誰做韶華主,總領群芳是牡丹。五顔六色的牡丹把久負盛名的湖北襄樊隆中裝扮得格外艷麗。1000多年前的唐代史書就有“隆中栽牡丹”的記載,經過多年種植,隆中牡丹達240個品種,其中包括襄陽大紅、隆中紅、臥龍出山等珍貴品種。

  雖然離牡丹花會還有幾天,河南洛陽市城區三大公園內聞香而來的賞花客已經絡繹不絕。公園裏的牡丹芳容初露、嬌艷欲滴,遊客們扶老攜幼暢遊花海,如癡如醉。

(編輯:朱亞菲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