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動畫片《天眼》分集梗概(6月20日至26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0日 17:23 來源:CCTV.com

  6月20日

  第57集 香淩戴眼鏡

  許博文考了雙百分,被學校學表彰,香淩覺得許博文那天特別神氣,後來又在電視裏看見政界、科學家歌星都戴眼鏡,認定大人物都是要戴眼鏡的,於是香淩翻出爸爸以前的舊眼鏡,戴上之後香淩暈了過去。甜筒幫香淩把視力變得適合那個近視鏡,香淩戴上後自己覺得神氣無比。可在全家人的火鍋宴、學校的操場上和雨天的路上頻頻遇到了麻煩,吃盡苦頭,香淩要求甜筒把她的視力變回去,甜筒卻由於冰激淩吃多了,香淩的視力只好慢慢地每天恢復一點兒。

  香淩決定一定要弄清楚許博文考雙百的秘訣,結果看見許博文的爸爸媽媽正軟硬兼施的逼許博文再背兩首唐詩。香淩終於明白了許博文怎麼戴上了眼鏡。嚇了一身冷汗偷偷溜走了。

  圖虛榮是要付出代價的。

  

  第58集 給媽媽的節日禮物

  母親節的早晨,香淩一大早起來準備禮物,把媽媽小時候最喜歡的一個舊布娃娃和自己珍愛的香包作為節日禮物送給了媽媽,可是媽媽沒有真正明白禮物的意義,以為是香淩亂扔的東西,竟然將禮物當成了垃圾丟掉。在甜筒的神力幫助下,媽媽最終通過電視機裏的禮物解説節目真正明白了女兒的一片心意。

  只要用心,什麼禮物都很好啊!

  

  第59集 手工課

  姚老師臨時代替手工課老師上手工課,可是她笨手笨腳的老是出錯,最後就只把要做的紙工佈置給大家然後就下課了。香淩不會做,然後拜託給了甜筒,甜筒用神力做了一個特別精緻的手工,香淩就帶去學校炫耀,最後大家都拜託給香淩,香淩回家讓甜筒接著做,甜筒卻不記得上回是怎麼用的神力了,怎麼也做不好,於是香淩只好連夜自己趕做,最後熟能生巧,做得比甜筒變的那個還好……

  只要勤學苦練,就能熟能生巧。

  

  6月21日

  第60集 當上小組長

  香淩所在小組的組長生病休息一個月,老師決定指定一個代理組長。香淩和張勝男展開競爭,最後香淩在甜筒幫助下成為小組長。但是一切和自己預想的不一樣,做了小組長,大家都找香淩走關係不做清潔,香淩不願意,卻沒法拒絕,最後落得自己一人做清潔。最後反而是張勝男把大家叫回來做清潔。最後大家苦不堪言,都忘記香淩是組長,抱怨張勝男當了組長,以後肯定很難受,不如當初推選香淩做組長。連香淩都一度忘記自己是組長,回到家才想起,心裏很難受,但是也明白小組長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當的。

  小組長其實也挺難當的。做每一件小事,都要付出努力。

  

  第61集 老師的獎勵

  姚老師為了鼓勵同學考出好成績,實行了獎勵政策,獎品是一個包裝精美的筆記本。武冠軍希望拿到這個獎品引起香淩對自己的刮目相看,於是找到許博文,許諾只要這次自己能夠拿到獎品,以後都不會欺負許博文。於是許博文都被迫輔導武冠軍功課,武冠軍還不允許許博文自己學習,逼迫他看漫畫。但是考試時,許博文習慣性地又考了100分。武冠軍非常生氣,認為他耍了自己,於是請求甜筒幫他把姚老師的筆記本子變出來,説他只是看一眼,安慰一下自己。甜筒相信了他,把美麗本子取來送到他手中,結果他趁甜筒不注意偷偷把筆記本上全寫上了“給傻瓜的本子”,並且畫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想看許博文在大家面前出醜。不料考試以後,姚老師卻把那個本子頒發給了武冠軍本人,因為他是這次考試中進步最大的,武冠軍看著被自己亂畫得已經根本沒法再用的筆記本,後悔不已。

  不守規則,只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第62集 冠軍長大了

  冠軍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比夥伴們都高,玩智力遊戲還是比不過大家,所以非常渴望自己能馬上長成大人,於是求甜筒把自己變成了一個成年男子,再次找到自己的夥伴比賽,結果不會的還是不會。一個迷路的小姑娘哭鬧著叫冠軍叔叔,求冠軍送她回家。冠軍也不認路,尷尬萬分,求甜筒把自己恢復原狀,誰知甜筒正好吃多了冰激淩失去魔力。鬱悶的冠軍只有送小孩回家,中途迷路,幸好甜筒及時相救。

  如果不付出努力,人就不能長大。

  

  6月22日

  第63集 有很多口袋的褲子

  香淩羨慕勝男穿了一條有很多口袋的褲子,纏著爸媽要買一條,爸媽説除非香淩能考滿分。香淩很鬱悶,打算自己縫幾個口袋上去,但做出來的褲子難看無比。於是騙甜筒幫自己偽造了滿分試卷,得意地穿著有很多口袋的褲子去上學了,一路上向美麗炫耀。到了校門口,香淩摸不到小黃帽塞在哪個口袋裏,被教導主任批評。香淩媽媽在冰激淩店高興地展示女兒的滿分試卷給顧客看。但試卷又變回很多紅叉叉。媽媽很生氣,讓香淩明白口袋褲子並不方便,而為此欺騙爸爸媽媽就更不對。

  弄虛作假要不得!

  

  第64集 神燈

  香淩和甄美麗看了《阿拉丁神燈》,覺得神燈比甜筒厲害。甜筒不服氣,就真的將家裏的燈變成了阿拉丁神燈,每個人可以實現三個願望。甄美麗説希望自己瘦一點,神燈果然讓她變得很瘦。甜筒要試試神燈能不能變冰激淩。因為他自己不能變冰激淩。神燈果然變出了很多冰激淩。甜筒服了。香淩媽媽因為香淩上課説話訓了香淩一頓,而告狀的正是張勝男。香淩向神燈許願要報復張勝男,神燈不但沒有幫她,反而變回了書裏。甜筒的冰激淩沒有了,甄美麗也變回了原樣。香淩知道,原來不能有壞心,許傷害別人的願望。

  對別人不能有壞心。

  

  第65集 學騎自行車

  張勝男學會了騎自行車便來嘲笑香淩。香淩回家讓爸爸教她。爸爸教了好久,女兒也沒學會騎車;自己就不會騎車的媽媽認為爸爸方法不行;於是爸媽為了偷懶,用長大了自然會騎車這樣的老辦法對付香淩。甜筒用神力讓自行車不倒,使香淩沒有了心理恐懼,越騎越好。但甜筒吃了冰激淩,神力消退,香淩卻已經騎得沒影兒了,甜筒以為香淩發現真相以後會出大亂子,沒想到香淩已經真的學會騎車了。香淩得意地想騎車出去臭顯擺,但是被爸媽禁止,因為交通法規規定,12周歲以下的兒童禁止單獨騎車上街,必須有成人監護。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嘗試。

  

  6月23日

  第66集 勝利接力棒

  張勝男和香淩兩人中要選出一人代表班級參加年級的接力比賽,香淩不願失去這次機會,又知道自己跑不過勝男,找爸爸訴苦。爸爸認為香淩的能力太弱,不服輸的香淩求救于甜筒。甜筒利用魔力變出了勝利接力棒。比賽開始前,張勝男指使哼哈二將偷走了接力棒,香淩只好下決心用自己的全力進行拼搏。由於甜筒的粗心,那個接力棒的功能只能夠跑直線,張勝男拿著接力棒雖然跑到了前面,卻沒能掉頭,自己衝出了跑道,香淩最終贏得了代表班級參賽的資格。

  輸贏都應該靠自己!

  

  第67集 讓人不生氣的花

  班主任生病了,語文課要由教導主任暫代。香淩一向害怕嚴厲的教導主任,於是甜筒給窗臺上的一盆花施了魔力,只要人聞到它的花香,就不會發火了。香淩上課時把花放在了講臺上,教導主任上課時果然一直很溫柔。沒想到校長來視察紀律時拿走了花。香淩被提問,回答錯誤,教導主任雖然表情嚴肅,但並沒有像她想象的一樣大發雷霆,反而鼓勵了她。下課後香淩正和甄美麗在讚揚教導主愛學生,卻被教導主任批評沒有好好利用下課時間,讓第二天交檢查來。

  老師的嚴厲是出於一種愛心。

  

  第68集 對媽媽的愛

  香淩媽媽做完黑色的面膜後,忘記洗臉就去做飯了。香淩和朋友們發現媽媽的臉變黑了,還發現香淩媽媽在擦眼淚,以為媽媽是覺得自己變黑不好看了。其實媽媽是因為不小心被辣椒汁沾著了眼睛才流眼淚的。為了讓媽媽開心,香淩拜託甜筒幫媽媽變白。結果甜筒怎麼也變不成合適的顏色,要麼太白,要麼成了別的顏色,最後神力都耗盡了,沒法恢復原樣。香淩於是與甄美麗、許博文和武冠軍,四人一起把自己的臉和甜筒貓的臉都塗黑了,以為媽媽看到大家的臉都變黑了,就不會那麼難過了。媽媽發現大家的臉都黑乎乎的,很奇怪。孩子們安慰香淩媽媽説,黑的臉也很好看,這是現在最流行的。香淩媽媽這才想起自己做完面膜忘記洗臉了。小孩們看到香淩媽媽洗乾淨後白白的臉,愣在那裏。媽媽知道真相以後卻很感動。

  天下的孩子都愛媽媽,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6月24日

  第69集 和媽媽互換一天

  香淩看動畫片看得正起勁,媽媽關掉電視讓她去做功課。香淩感嘆自己要是能變成媽媽就可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了。甜筒決定讓香淩和媽媽角色互換。一大早,變成了“媽媽”的香淩蜷在被窩裏,感嘆大人就是好可以隨便睡懶覺。變成“香淩”的媽媽來叫香淩起床上學,香淩站起來,媽媽發現自己變成這麼點小,愣住了。香淩得意地説現在她是媽媽了,然後把媽媽塞進制服讓她去上學,媽媽鬱悶地朝學校走去,一邊自言自語這肯定是在做夢。香淩興奮的打開電視看動畫片,甜筒也很開心,因為媽媽不能去賣冰激淩了,他可以在家吃個夠。

  此時媽媽變的“香淩”正坐在課堂裏,拿著老師剛發下來的不及格的考卷,臉氣得發白。甄美麗以為“香淩”病了,“香淩”咬牙切齒的説居然又不及格,太不像話了,甄美麗納悶香淩平時都無所謂的今天怎麼突然在乎了。張勝男故作驚訝地説不及格對香淩來説是很常見的事啊,早就該習慣了。“香淩”一拍桌子怒了,張勝男愣住。甄美麗吃驚“香淩”居然敢和張勝男抗衡。媽媽奇怪不就是一個小孩有什麼了不起的。武冠軍感嘆道果然是自己最喜歡的香淩,有氣魄!媽媽意味深長的看了眼武冠軍……媽媽放學回家 ,拿出試卷訓香淩,香淩心虛地説自己才是媽媽,不及格沒關係,但是肚子越來越餓。媽媽故意説既然香淩是媽媽那做飯就是她的事。

  飯桌上,媽媽納悶的説自己剛才做了個好奇怪的夢,香淩狼吞虎咽的吃飯,忽然聽媽媽問起試卷的事,她忙拿著碗溜掉了。

  想長大得一步一步來。

  

  第70集 媽媽的生日

  媽媽過生日那天,爸爸卻出差了。香淩為了不讓媽媽覺得遺憾,拜託甜筒把自己變成了爸爸,假裝説是特意為了媽媽的生日趕回來了。香淩變成的爸爸怪怪的,不僅不抽煙,還很鍾情于平時最怕的冰激淩,而且言行舉止不時會露餡。但欣喜不已的媽媽並沒有太在意。她奇怪的是,一家人怎麼也不能團聚,因為爸爸在的時候香淩總是不在。香淩和甜筒為此忙暈了頭。最後,媽媽一定要看到兩人同時出現。香淩正在發愁,爸爸卻真的出現在門口。一家人真的快快樂樂的團聚了。

  大家都不會忘記媽媽的生日的。

  

  第71集 節日的驚喜

  六一節快到了,甜筒想給香淩一個驚喜,特意為她設計好了快樂的一天。節日那天,香淩起來以後就發生了很多奇怪的事。大家似乎都商量好了要對香淩好,香淩一開始有點不適應,但後來就開始有點飄飄然,全部接受了。但還在香淩幸福之際,甜筒魔力消失,一切都變了,所有好事都沒了,把香淩的一天搞得很鬱悶。香淩猜到是甜筒搞的鬼,怒氣沖衝地回家,本來想責怪他,但看到甜筒給她縫了一個醜醜的香包做節日禮物,為此還扎破了手,香淩又感動起來。

  做什麼都要付出努力,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6月25日

  第72集 失去了衛生紅旗

  輪到香淩等四人值日打掃教室衛生,姚老師叮囑他們要保住張勝男他們上周贏來的衛生紅旗,並告知這次的衛生由苛刻的李校長親自來檢查。香淩四人不願輸給張勝男,又怕幹活太累,用冰激淩利誘甜筒用魔力幫他們把教室變得乾乾淨淨,應付檢查。

  甜筒將教室變乾淨後神力逐漸消失,教室開始恢復未打掃時的原樣,這時李校長和姚老師來檢查了,眾人補救不及,挨了姚老師一頓罵,衛生紅旗也被沒收走了。

  偷懶總是不行的。

  

  第73集 樹精靈

  大掃除的時候,張勝男帶著哼哈二將不搞衛生,故意去傷害學校的小樹苗。香淩制止他們,他們不但不聽,還反復去撞樹苗。甜筒知道後,用魔力將廢棄的樹枝變成了一個“樹精靈”,説小樹都是它的孩子們,誰損害樹苗就要遭到懲罰。張勝男和李亨劉哈被嚇住,連忙向“樹精靈”認錯,第二天張勝男連帶著李亨和劉哈給小樹苗又是松土又是澆水,再也不敢傷害小樹苗了。

  要愛護樹木花草,它們也是有生命的。

  

  第74集 蜜蜂保衛戰

  香淩和甜筒發現了一個蜜蜂窩,許多蜜蜂正在辛勤的釀蜜。兩個被蜜蜂蜇過的大男孩為了報仇,用水淋濕了蜜蜂,還想毀掉蜂窩。香淩看到蜜蜂們被欺負,決定保護它們。甜筒利用大魔力,讓蜜蜂組成隊伍,聽從自己指揮。雖然因為指揮老是出錯鬧出不少意外,最後還是成功地趕走了破壞者,保護了蜜蜂。兩人回到家以後,驚喜地發現蜜蜂們竟然送來了蜂蜜,兩人開心地吃了一道美味的蜂蜜冰淇淩。

  勤勞的小蜜蜂是人類的好朋友!

  

  6月26日

  第75集 生病的武冠軍

  武冠軍感冒了卻害怕喝藥。他故意宣稱這是因為自己身體很棒,根本不需要吃藥。語文課上,武冠軍因為流鼻涕不斷出著洋相;然後又因為感冒想睡覺,被班主任提問時答非所問。班主任得知武冠軍原來是感冒了,雖然原諒了他上課打瞌睡,但也不允許他參加游泳課了。武冠軍為了參加最喜愛的游泳課,只好拜託甜筒幫忙。大家以為武冠軍的感冒真的是沒有吃藥就自己好了,十分崇拜。沒想到因為甜筒神力消失,武冠軍的感冒又恢復了原樣。最後,只得老老實實喝下了藥。

  良藥苦口利於病,生病了可不能怕吃藥哦!

  

  第76集 甄美麗的抉擇

  離期末考試只有五天了,甄美麗愛看的電視劇也到了最後階段,每天在媽媽的催促和電視劇情節的誘惑之間苦不堪言。期末考試前一天也是她喜歡的言情電視劇大結局的日子,美麗只得求甜筒幫忙,,甜筒滿口答應讓電視劇晚一天播放,其實只是讓甄美麗家的電視在那一天收不到電視劇,第二天一早,美麗心情愉快地去參加考試,卻聽到了電視劇結果,鬱悶。香菱只好勸甄美麗化悲憤為力量好好考試。

  學習比看電視劇更重要。

  

  第77集 甜筒快遞

  香淩忘了拿作業本,甜筒給她送到了學校,香淩很高興,於是想讓甜筒承接快遞業務賺零花錢,甜筒聽説賺錢可以買很多冰淇淩就答應了。於是香淩在同學中放出了快遞廣告。博文要甜筒不斷地為他送想要查找的書,美麗讓甜筒及時把爸爸做的好吃的送到學校……甜筒累得夠戧,最後終於忍不住誘惑吃了冰淇淩,沒有了魔力,只有一路小跑送東西,累得不行,一天忙下來,他們掙了兩塊錢,這才體會到爸爸媽媽養家糊口掙錢的不容易……。

  看來爸爸媽媽也很不容易啊。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