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大英雄狄青》(第1-7集)(3月7日-13日)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25日 15:28


  第一集

  北宋年間,一場大水衝了新建的龍王廟,少年狄青捨身救人,昏迷不醒,小玲兒發現了他,遇上慧真,送到天門寺長老那兒,長老救了小狄青,並且收留他,教他識字。

  慧真行動神秘莫測,他的女兒小百花來找他,正好被小狄青看到,慧真兇相畢露,直奔長老……

  

  第二集

  本集敘述了少年狄青送走了慧真師傅和其女兒百花公主,告別童年的夥伴玉玲兒之後,跟隨長老和尚一路雲遊,在途中曆盡艱險,但跟師學藝之心始終不變,在長老的引導下,來到猿峭嶺一處廢棄的古寺中隱居下來,長老悉心教導意欲把狄青的文韜武略帶到一個嶄新的高度,為今後成為一代名將而打下堅實的基礎,六年後,狄青學有所成,並由少年成長為青年,一日,長老飄然而去。

  

  第三集

  狄青來到青雲觀,救起了因煉丹而被炸傷的胡三元,倆人成了好朋友。他們和鄭親王的家丁發生衝突,離開了青雲觀。玉玲兒在青雲觀遭到孫衙內的綁架,他們把罪名嫁禍于狄青,吳捕頭去捕捉狄青,在路上與同狄青不期而遇。

  

  第四集

  蒙冤的狄青去官府解釋,途中遇開封府捕頭吳楨,被騙入廢棄酒作坊內打昏並被關了起來。接著吳楨來到親王府,謊稱即將抓住綁匪,當他再次回到酒作坊想提取狄青時,發現狄青已經不見了。被張義救出的狄青,想找小道士問個明白,但又遇到了吳楨、楊排風的圍捕,衝出重圍後,狄青直奔開封萬花樓找李菁菁,但吳楨已先到一步,最後狄青用真誠打動了李菁菁,李菁菁施計捉住了吳楨。趁著黑夜,狄青背著昏睡的吳楨,直奔親王府。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