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大英雄狄青》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25日 15:03


  幼年的狄青因把救生的馬槽讓給別人而被洪濤卷走。一位隱居山林的高僧救起了昏迷的狄青,並傳授他武林絕技和為將之道。八年後,狄青在師父的勸説下放棄了出家為僧的念頭,前往東京投軍,報效國家。

  初到東京的狄青打傷了仗勢欺人的皇親孫義後主動投案。在負責此案的包拯包大人和號稱“俠王”的鄭親王的幫助下,狄青被無罪釋放,並當上了鄭親王的貼身保鏢。狄青奉命刺殺孫義失敗,遭杖刑八十並監禁三月。在此期間,狄青通過包大人的悉心教誨意識到要懂法守法,不要成為頭腦簡單的私人保鏢,而應把自己的才能貢獻給國家。出獄後,狄青拒絕了金錢與美色的誘惑,毅然告別鄭親王,遠赴邊關投軍報國。

  駐守邊關的三軍統帥楊宗保是楊家將的第三代傳人,狄青投奔他後被安排在女將楊排風手下當步卒,因驍勇善戰很快被提升為副將。屢犯邊關的西夏王元昊智勇雙全,使宋軍在交戰時常處於下風。楊宗保沒有及時採納狄青的合理建議,導致會戰失敗,臨終前推薦狄青為邊關統帥。狄青不負重望,率領宋軍擊退元昊,並與西夏國簽訂了和平條約。

  在抗擊西夏入侵的戰鬥中,狄青和楊排風也建立了感情,最終喜結良緣。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