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動畫片《自古英雄出少年》(第81-94集)(10月11日-17日)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18日 16:13


  81.海瑞打官司

  小海瑞勤奮好學,練就一手好字,他經常幫人寫狀子。一天,海瑞幫魏老漢狀告鎮裏的鄉紳鄔貴成強佔民宅。縣官與鄉紳沆瀣一氣,想用金錢收買海瑞,海瑞剛直不阿,不畏強暴,堅持為民伸冤。

  

  82.笑罵漢奸

  明朝末年,清軍入關後時局動蕩,15歲的夏完淳毅然投筆從戎。夏完淳率領義軍與清兵展開拼死搏殺,終因寡不敵眾被捕入獄。當得知提審的官員正是自己景仰的洪承疇時,他破口大罵洪賣主求榮後從容就義。

  

  83.從揹榜到頭榜

  蘇步青小時侯很貪玩 ,學習不肯下功夫,成績一直是班裏倒數第一 ,後來在父親和老師的教育幫助下奮發圖強,成為全班第一,最後成為著名的數學家。

  

  84.項橐考孔子

  孔子帶著學生週游列國,一日他所乘坐的車撞翻了項橐在村口搭建的“城樓”。項橐不服孔子聖人之名,出了一道題考孔子,孔子被問得啞口無言,承認自己的不足並請教項橐,項橐被孔子謙虛的精神所折服。

  

  85.神通莫扎特

  莫扎特出生於音樂之家,對音樂有著非凡的領悟力。他不到四歲就會彈鋼琴,四歲時已經能譜寫鋼琴協奏曲,五歲會拉小提琴。十一歲那年他在巴黎和倫敦舉行了音樂會,在當地引起轟動,被稱為“十八世紀的奇跡”。

  

  86.小孔丘學琴

  小孔丘家境貧寒,但他卻想成為精通六藝的人才。孔丘在山上遇到一位彈琴的老人,他的真誠感動了老人,老人答應收他為徒,不久孔丘的琴藝有了長足的進步,並在大自然中得到了昇華。

  

  87.羅成比武

  隋末,楊林向隋煬帝獻計借比武大會為名,一舉殲滅各路義軍。隋軍幽州總兵之子羅成前去比武,他打敗了楊林之子,卻被楊林定下謀反之罪,幸得程咬金挺身相救,從此羅成投身瓦崗寨,成了反隋將領。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