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動畫片《中華美德》(第41-47集)(10月18日-24日)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18日 16:04


  41. 左宗棠收復伊犁

  清末時期,沙俄政府在中國新疆地區扶植叛亂分子阿古柏,建立浩罕汗國企圖在中國西北製造分裂,以左宗棠為代表的堅決要求收復邊疆的主戰派,與以李鴻章為首的主張放棄國土的主和派在朝廷上展開了激烈抗爭,最後左宗棠奉朝廷命令平叛,他抱定不收回邊疆,一定不生還的決心,一舉消滅了阿古柏,粉碎沙俄分裂我國的陰謀,實現了完整統一。

  

  42. 顏真卿寧死不屈

  唐朝中期,淮南節度使李希烈擁兵叛亂,德高望重的老臣顏真卿受旨勸降叛軍。他不為引誘所動,不被威逼所屈,忠於職責,盡心盡力,即使被叛軍關押,仍然堅持練字,致力書法。叛軍窮途末路,狗急跳墻,顏君最後被害。但顏真卿寧死不屈,以身殉國的高風亮節,和他剛健、大氣的“顏體”書法,千古傳頌。

  

  43. 鄧世昌甲午殉難

  十九世紀末,中日海戰一觸即發,北洋水師年輕的愛國將領鄧世昌,力諫朝廷明辨是非,捍衛國家主權。一日,北洋水師黃海操練,遭遇“吉野”旗艦為首的日本艦隊進犯,北洋水師衝著倭寇的炮火迎戰。幾經較量,鄧世昌率領的“致遠”號挂起龍旗,代替旗艦作戰,殺得“吉野”丟甲棄盔,狼狽逃竄。關鍵時刻“致遠”號彈藥用盡,鄧世昌與全艦將士以誓死報國的大無畏氣概,將“致遠”號開足馬力撞向“吉野”。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英雄讚歌,為炎黃子孫世代傳頌。

  

  44. 信陵君禮賢下士

  戰國時期,魏王的弟弟信陵君不拘臣民禮儀,廣交天下能人志士。一次,為了結識一個守門小吏幾次三番造訪,深深折服了對方。秦趙開戰,魏王受到秦王的威逼,不敢出兵。信陵君決意救趙,得到侯嬴的指點,取得調兵的兵符,指揮魏軍與趙軍並肩作戰,大敗秦軍。信陵君“放下架子”、“尊重人才”的為人成了歷史上的美談。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