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動畫片《自古英雄出少年》(第61-66集)(10月8日-10日)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08日 16:23

  61.少女荀灌娘

  東晉朝廷出了一名叛將名叫杜曾,他率兵攻打襄城。襄城太守荀松的女兒荀灌娘從小喜歡習武,為了挽救被圍困的襄陽城,她主動向父請纓,率八名勇士突圍出城,請來救兵解救了襄城。

  

  62.小將岳雲

  岳雲11歲就開始隨父從軍,驍勇善戰。為解救被困于牛頭山的岳家軍,他隻身衝破番營,直上牛頭山。宋軍寨前,他擊碎免戰牌,與金軍第一強手完顏金彈子決一生死。智勇雙全的岳雲銳不可擋,把金兵殺得大敗。

  

  63.大使小甘羅

  秦與燕建交,小甘羅幫相國説服張唐將軍赴燕任相。探得趙將攻打燕國,甘羅以秦不施援手于燕為條件換得趙5個城池。趙取了燕國,得到30個城池,送給秦11個。秦不費一兵一卒,白得了16個城池,甘羅被秦王封為上卿。

  

  64.聰明的愛迪生

  愛迪生小的時侯愛動腦筋,常常會有奇思妙想。有一次媽媽突然患急性闌尾炎,因光線太暗不能動手術,小愛迪生用鏡子反射聚光,解決了難題。他長大後成為世界偉大的發明家。

  

  65.勇打雙頭蛇

  傳説雙頭蛇的出現是不祥之兆,看到它的人都會倒楣。小孫叔敖挺身為大家除害,他在遇到雙頭蛇時,首先想到的是不要把災難帶給別人,他奮力將雙頭蛇打死,並把蛇埋掉。他捨己為人的行為,受到了母親的讚揚。

  

  66.三元塔下小畫家

  張大千小時候在哥哥的精心傳授下學會了畫畫。為了畫出家鄉的山水美景,他每天從早到晚都待在三元塔下,邊觀察邊創作。經過一個月的努力,最後完成了畫,實現了他多年的夙願。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