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動畫片《自古英雄出少年》(第43-52集)(9月22日-26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0日 16:34


  43. 小小藥草王

  李時珍受父親的影響,從小就立志要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他常常聚精會神地研究藥草,並付諸實踐。為了幫受傷的小夥伴治療,他獨自去山崖邊採藥,摔得昏迷過去還掛念著草藥,村民們都對他讚口不絕。

  

  44. 刨根問底小沈括

  北宋科學家沈括小時候學到一首詩“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他覺得同樣是一種花,為什麼開花時節不一樣?於是他不辭辛苦刨根問底要弄個明白。最終他明白了:山上氣溫低,花兒開得遲。

  

  45. 小河工治水

  宋代,黃河上遊一帶發生了百年未遇的洪災。治水迫在眉睫,小河工高超向新來的官員郭申錫獻計獻策,可郭一意孤行,最後治水失敗。事實證明,高超的方法的是對的,第二任官員採納他的意見果然治好了大水。

  

  46. 陳盛傳奇

  為了幫小夥伴取帽子,小陳勝不慎跌入半山崖的鷹巢內。在生存無望的非常情況下,他沒有驚慌失措,也沒有灰心喪氣,而是機智勇敢地創造條件擺脫困境,解救自己,最後他終於成功回到了家。

  

  47. 女英雄卓婭

  前衛國戰爭時期,年輕的卓婭向女英雄丹娘學習,加入遊擊隊,戰鬥在敵人的後方。她和戰友們神出鬼沒,不斷為敵人製造麻煩。在一次行動中她不幸被俘,嚴刑逼供下,她始終沒有屈服,最後英勇就義。

  

  48. 小諸葛替父解圍

  三國時代,諸葛亮的侄子諸葛恪非常聰明,他的父親諸葛瑾因為長了一張長臉,經常受到同僚的嘲弄,好不尷尬。後來恪兒在公眾場合非常巧妙地替父解圍,還贏得了一頭驢的獎賞。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胡悅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