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動畫片《自古英雄出少年》(第1-16集)

央視國際 2004年07月14日 15:04


  1.上書救父

  漢代時,山東有個小姑娘叫淳于緹縈,她的父親醫道很好,因被豪商誣告,判下肉刑的重罪。緹縈主動隨父親進京,上書朝廷,並自願獻身為奴,抵贖父親的刑罰。漢文帝被她的孝心所感動,終於下令赦免其父,並廢除了肉刑的法令。

  

  2.嘉定童子

  明朝倭寇侵擾我國東南沿海。嘉定城內,守城的軍民奮戰二十多天,疲憊不堪。倭寇企圖乘夜偷襲,有個守城的嘉定童子,發現城外的青蛙突然停止了鳴叫,他及時判斷出敵人的行蹤。最後嘉定城保住了,而這位無名的小英雄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3.周處除三害

  西晉將門之子周處,因父母早亡缺乏管教而沾染惡習,為害鄉里,與長橋玉蛟、南山猛虎被百姓並稱為“三害”。 後經長者教誨,痛改前非,斬蛇除虎,除去三害。聞過則改自為勇士,日後周處果然成就大業。

  

  4.飛刀殺敵

  清末八國聯軍入侵,義和團奮起反擊,其中有一支女兵隊伍——“紅燈照”勇猛善戰、屢建奇功。得到沙俄欲襲車站的情報後,紅燈照的女兵們設下埋伏。激戰中,沙俄潰不成軍,女首領使出飛刀絕技殺死了倉皇逃竄的沙俄將軍。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