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第十三、十四集 大草原雛鷹展翅

  漠北大草原,生活著鐵木真一家。可是有一天父親被那烈罕頭人殺害,家裏的牲畜也被搶走。鐵木真帶領妹妹和母親收拾破敗的家園,可是那烈罕頭人還不肯善罷甘休,一而再地要抓鐵木真,派人到處張網以待,鐵木真在與敵人的週旋中長大。

  一次他誤入那烈罕的宴會場,幸虧在老僕人罕斯的掩護下逃出了魔掌。後來鐵木真終於能和家人生活在一起,而這段時間的生死考驗,成為這位勇敢的少年實現宏偉志向所不可或缺的起點。

  第十五、十六集 小和尚初入杭州府

  峨嵋高僧圓通法師帶徒弟小和尚到杭州城去化緣,了解民情。當時年景不好,米價天天漲,米站前人頭擁擠。小和尚深惡米店老闆的劣行,為百姓把老闆囤積的大米運到船上廣濟百姓。米老闆狀告知府衙門,百姓被抓。小和尚得悉,便自行投案,要求釋放百姓。知府存心刁難出題考驗,小和尚居然一一破解。最後,小和尚不但識破知府詭計,且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知府中計,自食其果。

  第十七、十八集 牛龍山神弓定乾坤

  牛龍山寨是商家必經之路,山寨主九山龍糾集一批武士住寨霸道,商人們皆聞風喪膽。可在黃河下游,有個裴三河為商作保。裴家小女身懷絕技,她使的一張大鐵弓所向無敵。

  一次她為商作保,半路宿店,九山龍同夥在姑娘的兵器上做了手腳。第二天到達牛龍山時,姑娘絕技無法施展。商隊一齊被九山龍所搶。在危難之際,姑娘用頭髮當弦,以馬鈴作彈,把九山龍一夥匪徒打得落花流水。在姑娘大無畏精神震懾下,九山龍終於收拾鋪蓋,遠離牛龍山。

  第十九、二十集 智勇雙全鬥瘟神

  安徽宿州府奉解銀去山東賑災,押銀保鏢錢尚山自幼習武。第一夜住宿就碰上當地土匪鄭瘟神。押銀公差被鄭糾纏不放,錢尚山男扮女裝擺脫了瘟神。一路坐船到徐州,他將銀子吊在船底下躲過了土匪朱矮子。

  當夜他們到木鐸庵過夜,在佛婆的幫助下以寡敵眾,挫敗了朱矮子的偷襲,保住了救災的銀兩。

  第二十一、二十二集 過三關徐達拜師

  元末,蒙統治者橫徵暴斂,痛失父母的牧童徐達以勞抵債,衣食無著。他不僅受財主的欺壓,還不時受狼虎侵犯,性命堪危。一次徐達在與虎搏鬥的危難中,被一白鬍子老人所救。徐達對老人敬佩不已,一心想拜他為師,學得本領好懲兇治惡。

  老人見徐達意志堅定,有心收其為徒,但還是出了三道難題。這三關沒有難倒聰明的徐達,師傅很滿意,他的確是一個有勇、有智、有謀的好徒弟。

  第二十三、二十四集 千難萬險赤子心

  總兵的四子在雪地裏救出一醉漢,此人在總兵家吃喝玩耍,成了人人討厭的怪老頭。後來怪老頭一展絕技,眾人目瞪口呆。總兵令四公子拜他為師,可怪老頭提出條件:四公子若在五年後找得到他,就能拜師。

  五年過去了,四公子為尋找絕技老人,一路上歷經千難萬險,闖過重重難關,終於找到了怪老頭,拜師的赤誠之心讓老人讚嘆不已。

  第二十五、二十六集 小俠義護魁星閣

  一位富紳在家鄉造了一座“魁星閣”,想保這一方土地人才輩出,為地方增輝。據傳在閣頂上的定風葫蘆裏放了十八顆舉世罕見的珍珠以鎮風水。於是盜賊沐把總使出渾身解數,三番五次前去盜寶。

  鬱知縣和封捕頭髮現在每次追捕中總有一個啞巴孩子出現,這個啞巴就成了頭號疑犯。最後他們在啞巴孩子的幫助下抓獲了真正的盜匪沐把總。而啞巴孩子乃富紳管家之子,自幼一直擔負護寶任務。

<<上一頁
第2頁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