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歡樂忘不掉

《風塵小遊俠》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2004年04月02日 13:32

  《風塵小遊俠》故事梗概

  動畫片《風塵小遊俠》講述的是中國古代小英雄廣為流傳的傳奇故事。有志不在年高,這些十一、二歲,十五、六歲的小英雄在一定的歷史時期內,由於身處於當時的社會歷史環境,常常陷入各種矛盾的漩渦中、身陷困境。但是他們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和超常的智慧,屢次擺脫困境,出奇制勝。


  

  《風塵小遊俠》分集梗概

  (26集x 22分鐘)

  第一、二集 小飛俠智取藏寶圖

  小飛俠李忠乃李自成侄子,他在師傅清虛道長的指點下去協助叔叔闖王,盜取藏寶圖以解決軍餉大事。

  他進入藏寶閣取到寶藏,不料被反鎖入藏寶箱內。在萬分危難之際,李忠使巧計逃出寶箱,並與守護藏寶箱的四醜週旋。最終他逃出了藏寶閣,將寶藏獻給了闖王叔叔。

  第三、四集 小鐵頭勇戰青面龍

  湖州城鄭衙內依仗三個武林敗類橫行千里,霸道一方,當地百姓怨聲載道,欲請方丈為民除害,但方丈不問世事。後小鐵頭為民除害,私自下山在元宵節鬧市挑戰三個武林敗類,不幸小鐵頭中了敗類“青面龍”的詭計,不但透露了降龍佛珠的秘密,而且把目標引向了師傅老方丈。小鐵頭的師傅老方丈從大牢中救出小鐵頭,並與小鐵頭一起打敗了青面龍。

  第五、六集 小順哥大鬧金剝皮

  開封府裏靠盤剝百姓起家的金員外已積攢了萬貫家財。在大災之年金員外不肯施捨分毫,拒捐善款。

  義俠小順哥挺身救助災民,他光顧金剝皮家廚房,但一無所獲。為懲罰金員外,小順哥與老伯使計讓金員外侵吞錢王爺的傳家之寶。金員外被官府逮個正著,他有口難辯,只得認罰抵罪,把錢財交給官府發放賑災糧款。

  第七、八集 小沙彌計擒倭寇王

  明朝嘉靖年間,錢塘江口一帶百姓,常受倭寇與海盜侵犯騷擾,生活不得安寧,政府又無力阻敵。百姓在靈隱寺慧能長老的帶領下,組織五百羅漢操練武藝,以抵禦倭寇與海盜的侵犯。

  與倭寇有深仇大恨的小沙彌與大家同仇敵愾,練兵殺敵。他們先抓住了內敵丁三瀨,切斷內外勾結。智勇雙全的小沙彌在一次與倭寇決戰中,智擒了倭寇王龜田。小英雄不僅替父母報了仇,還為飽受倭寇淩辱的百姓雪恨。

  第九、十集 施耐庵計懲惡頭陀

  施耐庵自幼在師傅手下學得一手好武藝。元朝末年天下動蕩,官府橫徵暴斂,百姓生活苦不堪言。師傅囑咐學習武藝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救民于水深火熱之中。

  一日施在回家途中,見一惡頭陀仗勢欺人,橫霸行市,他便以智鬥惡,以武懲兇,攪得市鎮天翻地覆,最終制服了惡頭陀。他為當地百姓出了一口氣,為淮安府除了一惡,眾百姓感激萬分。

  第十一、十二集 精精兒勇鬥狂龍魔

  在動亂中成長的精精兒,與人稱“荒漠七狐”的七個師傅學得各個絕活,雖稱不上武林高手,但卻也能對付不少惡人壞事。

  精精兒在荒漠中從三隻惡狼口中救出了一位死裏逃生的姑娘,卻又住進狂龍魔頭開的旅店。

  精精兒在與狂龍魔頭的決鬥中,施展“荒漠七狐”師傅那兒學到的絕技大獲全勝,使姑娘擺脫了惡人的魔爪,走向新的生活。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