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異想天開 > 正文

筆的暢想曲(05年6月9日) 

央視國際 (2005年06月09日 15:24)


  根據文獻和實物資料,最早的人採用結繩來記事,後來在龜甲獸骨上刻辭。青銅産生以後,又在青銅器上鑄刻銘義。


  二千多年前,最早的毛筆出現在古代的中國,1812年,第一支現代鉛筆在美國誕生。到19世紀後期,經鍛壓、用鋼片製成的鋼筆開始成為歐洲社會普遍使用的書寫工具。1916年,德國人利斯勃設計的新型圓珠筆問世了,後經多人改造,原子筆最終誕生,很快風靡世界……如今,筆已經是不單是書寫工具,隨著其功能的開發和外形設計的翻新,筆已經成為現代生活中一個相當活躍的要素。


  敢想敢做的活潑女生,靈感突發的奇妙創意,青春和智慧共同奏響筆的暢想曲……


  來自河北省保定女子職業中專的女生們突發奇想,她們要對日常生活中普遍見到的筆進行改造……


  一筆真的只能寫一劃嗎?童年時因為調皮而産生的奇思妙想,就要在今天付諸實踐!


  靈感來了擋也擋不住,形象的筆變成概念中的筆就在閃念之間!


  更多的奇妙創意,更好的靈感表現方式,盡在《異想天開競技賽場》之《筆的暢想曲》,2005年6月9日CCTV-少兒20:30首播。

責編:白秀穎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