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異想天開 > 正文

超級面面面(05年5月10日至5月13日) 

央視國際 (2005年05月11日 16:41)


  據報章消息,武漢市將對中學生舉行首次《科學》課統一考試,試題為——考你如何煮熟麵條!當今社會普遍反映,學生動手能力差。中學生不會洗衣,大學生不會煮飯,倡導提高學生素質教育的呼聲一片。


  “煮麵”這個看似簡單的小事可能會難住許多孩子,用多少水、多少時間、多大的火等等,恐怕課本上很難查。


  本期《異想天開》給同學們命題算是難上加難了,那就是——創新一種全新的面,要求同學們利用各種知識創新一種美味的麵條,不得用現成的掛麵、切面、方便麵,製作工藝可採用手搟、刀削、抻、拉等。


  中國飲食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僅麵條的種類就琳瑯滿目——蘭州拉麵、陜西扯麵、炸醬面、手捍麵、撈麵、擔擔面、陽春面、哨子面等等。口味南北西東各不相同、獨具特色。


  讓一位遠離廚房的學生在五天的時間內發明一種全新口味的麵條,並且要展開面點廚藝大比拼,誰能贏得專家的肯定?誰能最終贏得“金碗筷獎”?


  更多精彩,盡在《異想天開競技賽場》之《超級面面面》,2005年5月10日至5月13日CCTV-少兒每天20:30首播。

責編:白秀穎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