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異想天開 > 正文

會産蛋的石頭(05年4月4日至4月7日) 

央視國際 (2005年04月05日 12:24)


  小草會跳舞,石頭能生蛋,聽起來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一群活潑的少年,帶上好奇,共同尋找跳舞草、産蛋石,揭開黔南神秘面紗……

  帶你認識古老的陽戲,破譯水書,激烈的水城大戰一決高低,更多精彩盡在黔南探秘……


  近期在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有塊石頭要生蛋了,為了找到這塊會生蛋的石頭,貴州省都勻市一中和二中的同學們來到了這裡。他們不辭艱辛的踏上了尋找産蛋岩的路程。經過長途跋涉,貴州省都勻市一中和二中的同學們終於找到了産蛋岩,目睹了傳説中的石頭産蛋奇觀。接著,他們要回去姑魯寨找村長,在那裏,村長會告訴他們下一個要完成的任務是什麼。


  找到了傳説中會生蛋的石頭之後,貴州省都勻市一中和二中的同學們從村長那裏拿到了下一個任務,翻譯水族的古老文字----水書。同學們用各自的方法順利完成了這項任務。


  下一步的探秘活動將在平越古城----水城進行。決戰水城是本次黔南探秘的最後一站。貴州省都勻市一中和二中的同學們將在平越古城----水城,完成最後一項勇闖水城關的任務。


  兩所中學的同學們為了能順利的通關並取得最後順利,提前來到了水城進行實地考察,向當地的百姓了解了關於這座古城的歷史文化背景。


  更有別開生面的闖關大賽即將上演!更多精彩盡在黔南探秘系列節目之《會産蛋的石頭》,2005年4月4日至4月7日CCTV-少兒每天20:30首播。

責編:白秀穎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