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異想天開 > 正文

迷霧羌王城(05年3月7日至3月11日) 

央視國際 (2005年03月03日 21:15)


  四川綿陽安縣,北川羌族的聚集地。

  羅浮山,又名浮山,是1.5億年前地殼變化從海底浮起的一座孤山,遠看象一個天然的巨大山石盆景,擺在平坦的安縣大地。


  羅浮山上有奇山、奇石、奇樹、奇橋,而山上多處的羌族古城寨遺址更是一大奇觀。羌王城內東西以條石築砌為壁,南北以險峰絕壁為壘,東西南北各有堅固的石頭城門一座。然而由於時代的久遠,當時城垣內究竟是怎麼的一個情況,一直是研究羌文化專家和愛好者關注的問題。如何建築設計才能固若金湯,多次抵禦外敵的入侵呢?


  如何最快最保密的傳遞軍情信號,只利用十二峰?


  如何解決羌城內的飲水問題?使得城內的士兵和民眾得以有充足的水源以休養生息呢?


  四川安縣中學的幾支“異想天開”隊伍,將用他們的思維,為我們一一解開羌王城的各個謎團,他們的探索猜想,他們的試驗論證,他們的思想行動,試圖還原羌王城的本來面目。


  本系列內容將分別從幾個不同方面開始探尋猜測與求證之旅,更多精彩,盡在《異想天開競技賽場》之《迷霧羌王城》,2005年3月7日至3月11日CCTV-少兒每天20:30首播。

責編:白秀穎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