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異想天開 > 正文

房屋超級變(05年2月28日至3月4日) 

央視國際 (2005年03月02日 18:40)


  居住是人類頭等大事,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對住房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關於住房的概念也層出不窮,例如生態房屋,綠色住宅,人們幻想未來的房屋將更加舒適,環保。那麼未來的房屋會是什麼樣子呢?


  最近,河北省三河市的一群中學生對未來房屋進行了他們的暢想,本著節約佔地面積,增大使用空間的設計目的,他們想造一座可以伸縮可以拆卸甚至可以移動的多功能未來房屋,他們這個暢想能夠實現嗎?在五天時間內他們將造出怎樣的房子?失敗還是成功?挑戰現在開始!


  他們正年少,他們有夢想,他們異想天開,要搭建一座未來房屋。有時歡欣,有時無奈,五天的時間他們能夠完成心中的夢想嗎?房屋超級變正在進行中!


  2005年1月初,河北省三河市的五所學校加入了房屋超級變的挑戰中,雖然天氣嚴寒,卻擋不住同學們異想天開的創造熱情。

  本次比賽,五所學校將分別搭建一座奇特的房屋,他們將會拿出怎樣的方案呢?


  河北省三河市第一中學參加比賽的同學們是全校選拔出來的學習尖子,對於到底採用什麼樣的方案去比賽,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點子被採納。他們準備搭建一座不倒翁式的房屋,造型類似一朵荷花,而荷花的花瓣就是伸展出的房間,


  河北省三河市第二中學的同學受幾何知識的啟發,決定用木材來製作他們的便攜式房屋,他們這個方案最初的創意本來是從屏風而來。


  其他學校的同學們設計的房屋又有什麼獨到之處呢?誰設計的房屋能贏得專家和同學們的認可呢?


  更多精彩,盡在《異想天開競技賽場》之《房屋超級變》,2005年2月28日至3月4日CCTV-少兒每天20:30首播。

責編:白秀穎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