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異想天開 > 正文

灌籃總動員(05年1月3日至1月7日) 

央視國際 (2005年01月04日 11:17)


  河北省黃驊市是河北省籃球之鄉,這裡的中學生對籃球的熱愛可謂是異常熱烈。近日,在河北黃驊中學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校際籃球比賽,黃驊中學的籃球隊員憑藉自己刻苦訓練積累的經驗輕而易舉地戰勝了黃驊職教中心代表隊和新世紀中學代表隊。輸了球賽的黃驊職教中心代表隊的隊員們很不服氣,他們要用具有較高科技含量的方式戰勝河北黃驊中學,新世紀中學的同學們聽説黃驊職教中心的同學們要向河北黃驊中學的同學發起挑戰的消息後也不甘示弱,於是一場校際籃球比賽演變成了一次全市中學生的科技活動……

  30個籃球,點燃最後的禮炮,誰能最終取勝?灌籃總動員,馬上開始!


  黃驊市職教中心的同學們輸了球以後情緒低落,他們把輸球的原因歸於缺乏系統的日常訓練,但是在老師的鼓勵下,他們很快恢復了鬥志,決定採取各種辦法,向河北黃驊中學發起挑戰,一定要把學校榮譽爭回來!


  他們在學校張榜,面向全校徵求方案,他們決定製造一個前所未有的籃球發射器,用籃球發射器比投籃,這種玩法是不是很新奇?


  河北黃驊中學的同學們沉著應戰,看看,僅僅一天的時間,他們就製作了一個籃球發射器,實驗結果會是怎樣的呢?


  新世紀中學的同學們聽説職教中心的同學們向河北黃驊中學發起了挑戰,他們去徵求校長的意見,表示也要參與這場特殊的較量。


  在校長的大力支持下,新世紀中學的同學們也開始設計製作他們的籃球發射器。至此,一場校際籃球賽演變成了一次全市中學生的科技創新活動!


  他們要用30個籃球完成一個終極任務——點燃最後的禮炮!在比賽的過程中,所有的中間環節都要靠同學們自己研製的裝置來完成,運送籃球的過程中,隊員的手不能接觸籃球……到底是怎樣的比賽規則呢?同學們是怎樣用自己的智慧來完成灌籃總動員的活動呢?更多精彩,盡在《異想天開競技賽場》之《灌籃總動員》,2005年1月3日至7日CCTV-少兒每天20:30首播。

責編:白秀穎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