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競技賽場

瓶子的策略(04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8日 23:12


  飲料瓶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你有沒有想過在廢舊飲料瓶上做點文章?俗話説“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你有沒有想過讓水也往高處流??


  遼寧省丹東市坐落在著名的鴨綠江畔,來自丹東市振安區的同學們要進行大膽的嘗試——通過改造飲料瓶實現江水倒灌!他們要用小小的飲料瓶製作引水裝置,在不借助任何電動裝置的情況下,把鴨綠江的水引到高於江面10米的平地上來……


  一群充滿活力的青春少年,一個挑戰異想高度的創新題目,一個從沒有人嘗試過的大膽實驗,盡在《瓶子的策略》……

  遼寧省丹東市第二十四中學和遼寧省丹東市第二十九中學的同學們分別開始了自己的創想活動!


  照片上這個中年男子是遼寧省丹東市第二十九中學的鄒老師,他在當地可是一個小有名氣的人物。可謂是能文能武——説動手,小到簡單細緻的手工製作、大到電視機的組裝他都應付自如;玩藝術,無論樂隊的輔導還是學校大型聯歡晚會的統籌,他掌控起來都是有板有眼、得心應手啊!同學們邀請他來做指導老師,真不愧是一個聰明的決定!


  滿地的瓶子是保證同學們順利實現願望的基礎,別小看這些普通的瓶子,它們可是全校同學齊動員,一起收集的成果!


  二十四中的裝置高高大大,看起來很結實啊!


  團結協作貫穿節目始終,經過幾天的共同努力,同學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協作的重要性,當然彼此之間的配合也越來越默契了!


  老師一聲口令,大家集體轉頭——有什麼“最高指示”??


  猜猜看,地上零散的瓶子是用來做什麼的??


  江邊實驗,看看遼寧省丹東市第二十四中學的同學們在江邊的實驗,那個用棍子支起來的裝置就是他們自己設計的水車,夠厲害的吧?


  我們明明是想用水車把江水引到岸上,結果自己不小心享受了一下用鴨綠江的水免費洗澡的待遇!


  與丹東市第二十四中學代表隊相比,丹東市第二十九中學的同學們則選擇了在校園裏模擬現場的形式進行練習,即使夕陽西下,他們依然是苦練運水技術,精神可嘉啊!


  比賽在即,各個學校的拉拉隊隆重登場,不管結果如何,他們都是忠實的支持者!


  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勇敢地嘗試、大膽的想象和團結協作的體驗,我們要説——我們都是勝利者!

  敬請關注《異想天開競技賽場》之《瓶子的策略》,2004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CCTV-少兒每天20:30首播。

(編輯:白秀穎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