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競技賽場

親近大熊貓(04年10月11日至10月15日)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12日 16:18


  大熊貓是我國的國寶,迄今為止,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幾乎瀕臨絕跡的大熊貓,只有在我國的四川、陜西、甘肅部份地區的深山老林中才能找到它們的身影。目前全世界的大熊貓總數僅1000隻以下,而且數量在不斷減少。世界人民熱愛大熊貓,關心大熊貓,大熊貓每到一個國家或地區,都受到國賓禮遇,掀起一浪高過一浪的大熊貓熱……


  四川雅安,有300多只野生大熊貓在這裡生活,佔世界大熊貓總數的三分之一。這裡山川秀麗,林木蔥鬱,是大熊貓棲息和繁衍的勝地。雅安人愛大熊貓,為保護大熊貓,他們正在舉辦大熊貓文化節,大熊貓已經成了雅安人民生活中的一部分……


  正當大家在大熊貓文化節上載歌載舞的時候,突然傳來消息——當地村民發現了一隻右臂嚴重受傷的野生大熊貓,目前這只受傷的大熊貓已經失去了蹤跡,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救護,它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救助這只受傷的大熊貓,是一個終極任務!為此,各方面的專家都將參與這次救助行動。隊員們在互聯網上建立了“終極拯救”的主題論壇;隊員們將分成兩組,6人將去尋找受傷的大熊貓,4人做後勤支持;很快,救助行動得到網上回應……


  受傷的大熊貓現在的情形我們還不知道,隊員們正在緊張地做著出發前的準備——同學們動手搭建指揮中心,前方的同學將通過衛星電話、無線網絡及時向指揮中心傳回前方信息;最後一次清點裝備——通訊設備、發電機、野外防火加熱器、環保垃圾箱、多功能雨衣、GPS、刀具、繩索、食品、藥品、帳篷、電筒、電池……


  4名後勤留守同學把出發的消息迅速發到了互聯網上。他們向6位前去尋找救護的隊員大聲地鼓勵著……


  6位同學已經出發了,尋找、拯救的過程中將充滿著想不到的困難,他們會用什麼樣的方法解決呢?而我們留守的四位隊員又要做哪些後勤準備呢?他們的拯救行動會遇到什麼困難?他們能順利完成任務嗎?敬請關注《異想天開競技賽場》之《親近大熊貓》,2004年10月11日至10月15日,CCTV-少兒每天20:30首播。

(編輯:白秀穎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