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競技賽場

水上行走器(2004年6月7日—11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6月03日 15:41

  在武俠電影裏,大俠們蜻蜓點水一樣在水面上自由比武的場面,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當然,這樣精美的特技效果要歸功於現代高超的電影製作技術,可是,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大俠一樣,在水面上自由的行走呢?


  來自四川省德陽市的6支參賽隊,要在5天的時間內設計並製作出水上行走器,參加障礙和速度比賽,兩項比賽合計,成績最高的隊伍獲勝!


  這幾個看起來像轱轆的木制輪子,是德陽市旅遊學校的同學們設計的兩個行走器。


  這個兩個輪子的,是雙輪驅動式水上行走器。兩個選手踩踏木輪,木輪轉動時,行走器獲得水的反作用力,作為前進的動力。看,他們在水上走的不錯吧?


  這是另一個單輪行走器,與雙輪驅動式行走器相比,它的平衡性就差多了,還好有同學們幫忙,否則行走器真是很難靠岸的,看來還要改進一下呀!


  四川現代技術學校的同學們設計的水上行走器更像自行車,一個人在前面騎,一個人在後面把握方向,還利用了塑料桶來增加浮力,看來兩個同學在水上很愜意嘛!


  可是好景不長,看看,一不小心,行走器就翻了,看來平衡性也是他們面臨的一大難題。


  這個有四隻腳的傢伙是德陽市綿竹職業中學的同學們設計的行走器,看看這架勢,多專業呀!


  專業的設計和製作換來了實驗的成功,行走器載著兩位同學在湖中暢遊,引來了不少路人駐足觀看,只是行走器濺起的水花讓這位女同學有點招架不了,能不能改進一下呢?


  再看看這個行走器吧,這綠色的機關是什麼呢?仔細看看,你能猜出來嗎?


  


  


  來自德陽市的其他學校的同學們也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著準備工作,真可以稱得上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各家的設計都有哪些過人之處?設計製作的過程中會發生怎樣的故事?究竟誰會在比賽當中一舉奪魁?敬請關注《異想天開》之《水上行走器》大賽!

  2004年《異想天開競技賽場》6月7日—11日播出。

(編輯:劉曼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