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作品展示

輕鬆捕魚器

央視國際 2003年07月15日 17:40


  作品來自成都航天中學,由魯婧、張翔、廖望、謝青祿同學完成。

  輕輕鬆鬆地捕魚

  你釣過魚嗎?手持釣魚桿,悠然自得地坐在岸邊,守候著魚兒光臨誘餌。釣魚釣的是心境,可捕魚就沒這麼悠閒了,那可是一種繁重的體力勞動呀,可今天偏偏要使捕魚捕出悠閒的心境來。這可不是在開玩笑噢!


  作品特點

  我們就想起了小時候的一個童話故事,就是鯉魚跳龍門,由此就想到魚它是特別喜歡逆流而上的,所以我們就人工製作了逆流,讓魚往裏面鑽。


  我們做一個桶狀物,在底下放了一個水泵,通過改裝的攝像頭,可以監視到裏面的內容。逆流的供水部分是由一個水泵和一些水管組成,它的作用就是給魚提供一個人造的逆流,使魚更加快地適應。捕魚部分是我們最主要的部分,我們的捕魚箱由四部分組成,一是監視器,可以看清捕魚箱內的一切動靜;二是改裝後的游泳圈,這個游泳圈的作用就是控制捕魚器在水裏面的位置;第三就是前後兩個門,前門是由幾十根竹籤組成,竹籤組成的這種特殊的形狀,可以使魚容易進來很難出去。後門是由鐵片組成的,可以人工地提上關下,使魚進來,然後如果籠子出水的時候,就把門關上,魚就出不去了。第四就是裏面提供逆水流的部分,這個逆水流一共有三個作用,第一就是給魚提供一個逆流,第二個作用就是把箱內誘餌和水草等鮮美的味道帶給魚,第三就是給箱內帶來更多的氧氣。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捕捉到很多的魚。

(編輯:劉曼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