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作品展示

蛋清蛋黃分離攪拌器

央視國際 2003年07月15日 14:50


  作品來自:太原市十二中

  很多人都不喜歡吃蛋黃,那是由於蛋黃中的膽固醇較高,還有一些人不喜歡吃蛋清,這就是各人的習慣和口味不同,正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你有沒有體會,在做一些使用雞蛋的菜肴時,分離蛋黃和蛋清還是需要一定技巧的,這一款“蛋黃蛋清分離器”可能能幫上你。


  作品特點

  雞蛋是由蛋清蛋黃蛋殼三部分組成的,蛋清是半透明膠狀物質,具有一定的流動性,蛋黃外部有一層軟薄膜包裹著,使它成為一個整體,不會與蛋清發生混淆。分離攪拌器是由兩個部分組成,即分離裝置和攪拌裝置,分離裝置由分離器和支架組成,而分離器由雙層斜槽構成。設想一下在第一層斜槽的底部,有一道縫隙,把雞蛋打入第一層斜槽,由於軟薄膜的保護,使雞蛋蛋黃不會順著斜槽縫隙流入,而蛋清比蛋黃具有更好的流動性,就將流入第二層斜槽,蛋清雞蛋黃將順著斜槽流入攪拌裝置,在這裡通過攪拌裝置裏的電機所帶動兩個攪拌葉輪進行攪拌,然後通過不同的出口,將蛋清蛋黃倒出。在最後部分將裝置稍加改動,使蛋清和蛋黃分別從兩個不同的方向流入杯子中,在杯子底部是一個攪拌葉輪,通過鏈軸與底部的電機相連,在這個分離攪拌器中使用的電機,可以直接接入220(v)的電壓,這樣方便了家庭使用。

(編輯:劉曼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