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劍下天山》,徐克扮演辛龍子?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1日 13:58 來源:CCTV.com

  都知道徐克是電影《七劍》的導演,也知道他是電視劇《七劍下天山》的藝術顧問,而事實上,最早想把《七劍下天山》由文字變成影像的不是徐克,而他開始對《七劍下天山》産生興趣也正是因為這個人。這個人就是曾在二十年前成功執導了電影《少林寺》的張鑫炎。 張鑫炎導演早就希望拍攝《七劍下天山》,卻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未能實現,於是他找到了徐克,提出這種想法,很快被徐克採納,這才有了去年公映的電影《七劍》。

  電影《七劍》去年上映票房不俗卻褒貶不一,很多人説還是喜歡他《東方不敗》那樣的浪漫武俠。 不少人至今仍然希望徐克電影延續這種唯美的畫面而不是代之以灰暗和血腥,然而他們忘了這導演可是叫做徐克。

  正在播出的電視劇《七劍下天山》也大致延續了這種暴力的浪漫主義風格。一向只拍電影的徐克拍起了電視劇,而且分文不取,消息傳出,眾説紛紜。


  別以為不收錢的藝術顧問只是個挂名的,早在拍電影之前,徐克就參與了電視劇本的創作與修改。電視劇方面的工作還包括選演員,設計人物和七把劍,《七劍下天山》的宣傳畫就是他的作品,總之,這位不知疲倦的怪才導演幾乎參加了影視劇兩版的全程製作,就差當演員了,不過電視劇這邊的主創們當初還真有這個想法。只是由於徐克自己比較排斥自己上鏡的感覺,所以,即使製片人王勇覺得他最適合演辛龍子這個角色,也不得不放棄。

  四年的辛苦磨礪,徐克終於將這影視兩個版本全部奉上,從中您能看到他不斷進行的新嘗試,他把這稱之為冒險。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