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學兵:揭開俠骨柔情的浪漫表面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1日 13:57 來源:CCTV.com

  這是《七劍下天山》中播出的一集“青幹本色”。楊雲驄被懷疑是內奸,到了這樣的危急關頭,他會如何抉擇?

  精彩就此打住,還是給您留些懸念吧,不過有觀眾説,王學兵演的楊雲驄怎麼看也不像想象中的大俠,這可被您説著了。演員王學兵自己也不知道大俠應該是怎麼樣的,只覺得平時就應該是一個能説能笑的平常人。敢情王學兵壓根兒沒把楊雲驄當大俠看。

  * 平平常常的人

  在王學兵眼裏,楊雲驄就是一個再平常不過、再簡單不過的人,甚至是一個心智不過十歲的單純孩童。這話可有點兒狠了,不如再換一個詞兒吧,那就是放養。原來這大俠就是一直在山上不食人間煙火的人,山下有人一喊,他就下山幫忙打架去了。這劇情聽著被撰改了不少啊。又是幫忙打架,又是放養,憨厚耿直的楊雲驄經王學兵這麼一説,倒是可愛了不少,這是不像在形容大俠,再看他的粗布衣服,也平常得不像大俠該有的行頭。不過再想想,這上天山,如果穿一身特別光鮮,質地上等的料子做的衣服,那敢情是觀光客,哪跟大俠扯得上關係。大漠黃沙掩不住紛爭與殺戮,楊雲驄的單純敵不過塵世的喧囂,與是他有了責任與煩惱,也有了愛恨與憂愁。


  * 平平常常的愛情

  飛紅巾、納蘭明慧,這是後面劇中將出現的深愛楊雲驄的兩個女子,想象中大俠的愛情都應該是淒美脫俗的,不過王學兵一解釋便又是平平常常了。下山後第一個遇到的是飛紅巾,沒見過那麼美的女土匪,穿著一身紅衣,騎著一匹白馬,只讓這身懷絕技的大俠抨然心動,直到遇到了大家閨秀的納蘭明慧,才知道男人還是喜歡溫柔的女人,女土匪只適合初戀。王學兵似乎總是有意要揭開這種俠骨柔情式愛情的浪漫表面。

  * 平平常常的功夫

  其實這個標題是跟您開個玩笑,楊雲驄的工夫可絕不平常,不然連當大俠的資格都沒有了,這個平常説的可就是王學兵本人了。雖然他是運動員出身,卻沒有學過武術。拍攝過程中,沒學過武術的王學兵時刻有一種被武林高手團團包圍的感覺,光是“七劍”裏,就有四個人是曾經的全國武術冠軍。這讓他哪來的自信?在氣勢上也完全被別人壓倒了。沒自信不要緊,咱還有勤奮好學的好品質。對於那些需要打得很長的動作,心裏直打退堂鼓,而且看著輕巧的武術卻還是個考驗體力的運動,幸好還有楚昭南大哥照顧他,送了一根跳繩讓他在家鍛鍊。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