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劍終下天山,諸位劍客揭開面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4日 13:30 來源:CCTV.com

  作為電影《七劍》的套拍電視劇───大型武俠劇《七劍下天山》終於塵埃落定,中央電視臺電視劇頻道定於本月16日在黃金強檔播出,並實行三集連播。呂良偉、蔡少芬、趙文卓、王學兵、李小冉、王麗坤、孫菲菲等出席了發佈會。


  還記得《上海灘》裏跟著周潤發馳騁黑白兩道的呂良偉嗎,當電視劇《七劍下天山》終於準備播出的時候,呂良偉在劇中扮演了頭號大壞人多鐸。談起扮演古裝戲的感受,他坦言還是喜歡《上海灘》。因為在《上海灘》裏他的武器就是手槍,只要打打子彈,躲避一下對方打來的子彈就可以;而在古裝武俠世界裏,經常要被威亞吊起來, 在空中蕩來蕩去。


  趙文卓以前演的角色給人們的感覺都是特別正面的形象,非常的健康和陽光,他在該劇中演的楚昭南是亦正亦邪的人,一開始變壞,後來又好了。對記者十分關注的這樣一個角色,趙文卓倒是直言不諱:“我也搞不清楚這個人是正派還是反派。如果一開始知道結局是這樣的話,我覺得演的時候不會發揮得這麼好,反而邊演邊摸索才會有這樣的感覺。”


  長期以來,蔡少芬給人留下的印象都是很脆弱、很女人的那種,而這次在《七劍下天山》中,卻變成了叱吒風雲的草原女英雄飛紅巾,其實,在她的性格中有很多男子氣概,只是很少有人能夠注意到,這一次是《七劍下天山》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終於可以一展女俠風采了。在拍戲的時候,我也努力做到大大咧咧的,好讓觀眾對我的性格有所信服。”


  武俠片中少不了愛情,該劇中李小冉扮演的明慧和王學兵扮演的楊雲聰最終收穫了愛情的果實。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