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鐵色高原》播出,主演為你推薦看點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7日 14:20 來源:CCTV.com

  電視劇《鐵色高原》由侯勇領銜主演。


  不再演軍人,是侯勇這一年多來,一直挂在嘴邊的口頭禪,在接拍鐵色高原之前,他也在這樣説。只是回想到當初製片人找到他演鐵道兵的時候,他也是一口否決,但是看到劇本中當鐵道兵宣佈撤編的時候,所有的鐵道兵都降自己的軍旗,軍旗在每個人手裏傳過一圈夠都被淚水浸濕了,侯勇被這個細節深深的感動了,當時就決定接拍這個戲,食言就食言吧。

  這個非同尋常的細節,一下子打動了侯勇改變初衷,那侯勇在劇中的表現,不知是否能成為這部戲的一大看點呢。看侯勇的改變,看侯勇的感動。和侯勇一樣,演員楊光華也曾塑造過很多軍人形象,和侯勇不一樣,楊光華根本沒當過兵,儘管他穿上軍裝,看起來比誰都像個軍人。


  侯勇因感動很演出,楊光華演完看完之後,更深的被感動。但對於從未演過軍人的女演員孟遙來説,這部戲全新的題材,是她想要特別推薦的看點。在她看來,現在的人天天坐火車,已經忘了當年鐵道兵修鐵路時的艱辛,但這部表現鐵道兵的電視劇重現了那個年代的事情,讓觀眾看了這部電視劇後能體會出這現實與拍戲的種種艱辛。

  感動、震撼、艱辛,這些其實都是演員們在角色和故事之外的情感,在故事裏面的情感,侯勇的體會當然最深。這中間混雜了男人式的情感,兄弟情、戰友情、上下級的感情。


  在一個環境及其優美的條件下發生了一個非常慘烈的一個故事,比如説修成都到昆明的鐵路,這條路自然環境特別優美,但是在這種環境下要修一條,可能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奇跡──鐵路大動脈,就靠這一幫鐵道兵肩扛,擔挑,甚至還經歷了逢山開道,遇水搭橋,這些事情全是鐵道兵去完成,他們工作的慘烈跟自然環境的優美,形成了一種強烈的反差,這部戲深深吸引了演員,相信一樣也能吸引電視機前的觀眾。

責編:淩微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