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百克鑽石驚現展會(2006/11/24)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5:23 來源:CCTV.com

  十一月八日,2006中國國際珠寶展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開幕,中國材料工業科工集團展示今年五月二十七日發現的、重101.4695克拉特大金剛石樣品,吸引了眾多參觀者。


  我國目前發現的比此鑽石還大的共有4顆,均是在山東發現的。其中最大的一顆稱為“錦雞鑽石”,重281.75克拉,發現于1937年,日本侵華時被日軍擄走,至今下落不明。另外兩顆分別是陳埠一號(124.27克拉)和蒙山一號(119.09克拉)。1977年12月21日,山東臨沂縣常林村的一位農村婦女在耕地時發現了我國現今最大的“常林鑽石”,重158.786克拉,現今儲存在中國人民銀行的國庫中。到目前為止,100克拉以上的鑽石全世界僅有2000顆左右,因而大於100克拉的鑽石就已經是國寶了。


  世界上最大的一顆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發現的,重3106克拉,像拳頭大小,取名為"庫裏南"(Gullinan)。它純凈透明,帶有淡藍色調,由這顆鑽石共磨出9顆大鑽96顆小鑽。最大一粒重530.2克拉,呈梨形,共有74個小面,稱為庫利南1號,取名為“非洲之星”,現被鑲在英國國王的權仗上,它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琢型鑽石。在庫利南切磨成的9粒大鑽中,次大的一粒叫“庫利南二號”,也稱“非洲之星第二”。重量為317.4克拉,方形,共64個面。是世界第二大鑽石。現鑲在英王冠下方的正中。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