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波洛克和《第五號,1948》(2006/11/22)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5:12 來源:CCTV.com

  美國畫家傑克遜?波洛克的抽象表現主義作品《第五號,1948》,最近以1.4億美元,相當於11億人民幣的天價售出。創下了世界最昂貴畫作的銷售紀錄。這幅畫的畫布被釘在纖維板上,畫布上的顏色有黃色、白色、栗色以及黑色,看起來有些雜亂無章。據《紐約時報》11月2日的報道,買家是一位墨西哥的金融家。


  傑克遜?波洛克是抽象表現主義的代表人物,他1912年生於懷俄明州,1956年因車禍去世,只活了44歲。波洛克的創作方法與眾不同,他先把畫布釘在地板上或墻上,然後隨意在畫布上潑灑顏料,任其在畫布上滴流,創造出縱橫交錯的抽象線條效果。波洛克有時用石塊、沙子、鐵釘和碎玻璃摻和顏料在畫布上摩擦,有時則任其成為粘稠的液體。這種方法被稱為行動繪畫,或抽象表現主義。 波洛克説,“在我開始畫的時候,我並不明確自己畫的究竟是什麼,要到完成時才能知道。”


  波洛克是幸運的,因為在他貧困潦倒時得到了一位富姐的資助。這位富姐叫派吉?古根海姆。20世紀50年代初,她開始資助原來是油漆工的波洛克,使他成為美國抽象表現主義的代表人物。20年後,波洛克的每件作品在藝術市場上都要賣到百萬美元以上。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