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二戰後奧地利最大的博物館失竊案(2006/11/21)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5:05 來源:CCTV.com

  2003年5月11日淩晨4點,一名竊賊從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偷走了意大利16世紀著名藝術家本韋努托?切利尼創作的金飾雕塑“鹽碟”,其價值至少為5500萬美元,而其歷史價值是不可估量的。


  盜賊偷竊行為不僅觸發了博物館裏的感應器、警報器同時也在監控攝像機拍攝範圍內,可是當時值班的3名警衛人員雖然聽到警報聲,卻以為又是設備故障,不僅沒有前去查看,還解除了警報,致使與警察局連接的自動報警系統也未起作用。展廳裏的監視攝像機不僅不錄像,而且當晚也未打開。

  警方根據現場的蛛絲馬跡斷定竊賊很可能是受雇于某位藝術收藏家,他是在接到“定單”才犯案的,因為盜賊顯然只衝著鹽碟而去,鹽碟旁邊展覽的一幅意大利名家拉斐爾的畫作完好無損,也沒有其他藝術品失蹤。

  警方已經聯絡了英國、德國和意大利當局,要求合力追查其下落。不過到目前為止,案件都沒有突破性進展。據報道,博物館已開出5300萬英鎊的天價,懸賞捉拿盜賊或提供盜賊下落者。塞佩爾拉表示,鹽碟雖然上了5000萬歐元的保險,但實為無價之寶。它的被盜所造成的損失遠遠超過了2002年全年奧地利所有失竊藝術品的總價值,被認為是二戰後奧地利最大的博物館失竊案。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