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金額最大的藝術品搶劫案件(2006/11/20)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4:57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收藏軼事,鳴鑼開講。歡迎收看《藝術品投資節目》。今天我們繼續講講全球十大最昂貴的失竊藝術品。1990年3月,位於美國波士頓的加德納博物館遭到兩個身份不明的大盜洗劫,猖狂的盜賊在差不多一個半小時裏掠走了總價值24億元世界級名畫,其中包括荷蘭大師弗梅爾的《音樂會》、倫勃朗的《加利利海上的風暴》等12幅傳世之作。這次案件是歷史上金額最大的藝術品搶劫案件,而且所有被盜的藝術品沒有被保險。然而,就算警方懸賞500萬美元緝兇,16年來,神秘的盜賊一直逍遙法外。


  16年前的3月18日淩晨,加德納博物館門前突然出現了兩個穿著警察制服、戴著假鬍子的男子,聲稱有人報警,要進館內調查,於是兩名保安打開了門。很快,兩名保安被制服了,用繩子捆起來被扔進地下室。 然後,兩個強盜輕車熟路,直奔目標,不慌不忙地蹂躪著藝術品,最後,十余幅油畫從博物館的墻上消失了。兩人偷走了倫勃朗的三幅畫作,其中包括著名的《加利利海上的風暴》,另兩幅分別是《穿黑衣的夫人和紳士》和倫勃朗極為罕有的自畫像。


  由於畫作背面並沒有安裝警報器,等到天亮工作人員發現報警時,兩名匪徒早已逃之夭夭了,臨走前他們還取走了監控攝像機的帶子,這使得調查工作更加難以展開。最囂張的是,兩個盜賊還對保安口出狂言:“一年之內,我們會給你們消息的。”然而十多年過去了,盜賊連同被盜名畫都仿佛泥牛入海,一點消息都沒有。

責編:藝術品投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