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戲中有戲》首頁

《戲中有戲》紀念程硯秋誕辰一百週年專輯

央視國際 2003年11月26日 13:10

  本期節目是圍繞程硯秋和程派藝術展開的,嘉賓有著名的作家、學者徐城北,程硯秋先生的女弟子江新蓉,中國京劇優秀青年演員研究生班的研究生李海燕。

  今天是11月23日,1934年的11月23日是程先生與崑曲大師俞振飛合作首演第一齣戲《春閨夢》,在這齣戲當中揉進了崑曲的東西,當時的評價是“三美”,唱腔美、身段美、意境美。觀眾不僅十分喜歡這出意境優美的《春閨夢》,而且對出演這齣戲的演員也是情有獨鍾。


京劇《春閨夢》

  當今中國戲劇舞臺上出演《春閨夢》比較多的演員應該是中國京劇院的張火丁,最近中國京劇藝術網有十幾個省市的20多個程派的戲迷,他們用書信的形式給張火丁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議,前幾天他們專程派代表給張火丁送去,這幾位戲迷代錶帶著廣大京劇網友對張火丁火熱的祝福和真誠的建議來到北京,敲響了張火丁的家門。由中國京劇藝術網網友聯合發起的這項活動,採用書信的形式把自己心底的祝福、希望和建議連同簽名一起寫了下來,蓋上當地的郵戳以後,再用特快轉遞寄往下一位喜愛程派的網友。這封信6月中旬從網站的所在地石家莊寄出,歷時五個月,已經走過北京、南京、山東、四川等十幾個省市。帶著江南水鄉的漿聲燈影,攜著北國山巒的清風,終於送到了他們喜愛的火丁的手裏。一邊是熱火朝天,一邊卻是波瀾不驚,只知道埋頭唱戲的張火丁對網上戲迷已經炒得滾燙的這一舉動一無所知。捧讀著這些熱心戲迷的真摯話語,感受著大家為程派藝術的火熱真情,火丁真是又驚又喜。戲迷代表不僅僅把祝福送給了火丁,還擔負著把火丁的親筆簽名帶給戲迷,來一趟不容易,能簽的都簽上了。


張火丁感謝戲迷的祝福

  張火丁:感謝戲迷朋友對我的支持,感謝你們對我的厚愛,我也不會説什麼,我覺得有了你們的支持,才使我有信心繼續前進,繼續努力,我用我自己的實際行動報答你們,排出更好的劇目,奉獻給你們。

下一頁>>
第1頁
(編輯:史冬蓮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