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爸爸媽媽,如果我能再選擇一次(上) (1月11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1日 17:35 來源:CCTV.com

  老蔣一個人在房間裏痛哭。

  命運,就像是在和蔣其林開著一個殘酷的玩笑,因為普通人聯一次都很難承受的巨大災難,卻兩次而且及其一致的降臨到他的頭上。

  七年前,老蔣16歲的獨生兒子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在還沒有來得及救治的情況下離開了人世。兒子的意外離去,曾讓夫妻倆悲痛萬分。

  採訪:兒子死了怎麼辦,天天哭,後來決定收養一個孩子。

  1997年,在兒子去世一年後,經人介紹,百里之外的上虞縣的蓮塘村有一戶人家由於超生,想要把自己9歲的二女兒送人。孤單的夫妻倆前去詢問,看到小女孩生的漂亮可愛,決定收養。

  採訪:

  看見了她,沒上學,因為沒有戶口,真的非常可愛,就像親生的一樣。

  滿心歡喜的蔣其林夫婦給這個可愛的女兒起了一個名字:蔣娟娟,從那以後,娟娟就開始了在新家幸福的生活,蔣家也由於她的到來而重新充滿了生氣。

  時光荏苒,轉眼間7年過去了,蔣娟娟長到了16歲,上了中學。但是,災難,卻又在沒有任何先兆的情況下降臨了。2004年12月晚上的一個電話再次打破了蔣其林一家來之不易寧靜。

  採訪:

  12月14日,老師來電話,讓去醫院化驗,好,我們去了。

  當時,蔣其林怎麼也不會想到這次去醫院檢查,卻又讓發生在7年前的悲慘故事再一次重演

  採訪:

  天啊,怎麼可能,怎麼辦!

  蔣其林怎麼也不能相信,極其相同的兩次厄運會降臨到他們身上。老蔣心中暗暗發誓,絕不能讓7年前兒子悲慘離去的情景再次重演,不論付出什麼樣的代價都要治好女兒的病,哪怕傾家蕩産。

  2005年,在當地余姚日報社的幫助下,從社會募得一筆捐款的蔣其林帶著女兒來到杭州,找到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血液科,他相信現代化的醫院一定會有辦法救治他的女兒,但事情並沒有像他想像的那麼容易。

  自從住進了醫院,蔣娟娟就像失去了自由的小鳥,每天躺在床上接受化療。其實,娟娟在來到蔣家之前,就已經被送過兩次,到蔣其林這已是第三家也是最後一家。 命運很早就無情在孩子身上烙下了不幸的印記,但是直到今天,還在折磨著這不幸的一家人。

  蔣其林直到,要想很好的治療女兒的白血病,僅靠化療是沒有意義的,還需要和她有血緣關係的親人提供骨髓,才可能延長她的生命。

  為此,蔣其林曾幾次到女兒的親生父母家,希望他們的家人能為這個可憐的孩子捐贈骨髓,但是,半年多了,不知什麼原因,卻沒有等來一點消息。

  醫生:化療已經到頭了,如果沒有家人的骨髓移植,很難存活。

  其實捐贈骨髓,在當今醫學界已被證明對人體沒什麼損害。葉醫生認為蔣娟娟的親人有這個想法,可能是落後的觀念在作祟, 她希望老蔣把道理解釋清楚,必要時可以打電話過來,她願意為他們解答疑惑。

  聽了醫生的話,老蔣決心為了女兒再去試一試。

  明天,老蔣將踏上百里之外的旅程,醫院裏只留下老伴一個人照顧女兒,他的心裏有些不安,因為這幾天女兒身體狀況不是太好,他走以後,會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在他心頭總有一種不詳的預兆,這個夜晚,讓他過的很不踏實。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