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頻道 > 夕陽紅 > 正文

來信摘要

央視國際 (2005年05月27日 15:01)

  來信摘要(2005年5月)

  1、天津觀眾張玉芳、黑龍江觀眾路琴來信寫道:“建議欄目每月播出尋找老朋友、老同學的信息,能讓我們這些老人實現我們的一個夢想”。

  2、一位四川成都的老年朋友來信建議:親情小魔術這個節目我們不太喜歡,能否改為《旅遊指南》?老年人退休後很想多出去玩玩,你們節目能否介紹一下全國的一些新老景點,讓我們老年人能夠享受大自然的美好給我們帶來的精神上的愉悅。

  3、四川觀眾嚴一琳來信建議:希望欄目多報導點如何開發老年人創造力的信息,比如老年人如何在他們有生之年過得更加充實,如何積極養老等,這樣的內容是經久不衰的。比如《半邊天》,經常報導的一些有關如何開發女性潛力的消息,即使過了幾年以後,還是令人反思,再看不厭。

  4、浙江臨海市觀眾汪德恒來信:我對《夕陽紅》欄目每天必看,近來欄目內容當然也是好的,不多評論了。恕我直言,總覺得美中不足,過於簡單,呆板了,有些乏味。此老年人的欄目應辦成豐富多彩,內容廣泛,知識面應大而多。

  5、河北師範大學陳堅等一群老年觀眾來信建議:我們覺得《夕陽紅》這個名牌欄目也還有不足之處。我們本著希望這個欄目常辦不衰,越辦越好的心願,以坦誠相告的態度,提出以下幾點改進的建議和意見:1)、節目播出時間只有30分鐘,而廣告不止一次,佔時約3—5分鐘,即佔去播出時間10%以上。廣告這麼多而且重復,能否少放些廣告,讓觀眾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看到豐厚充實的節目內容。2)、以前曾有老年衛生保健類節目還適時播放一些,建議增加老年維權和政策諮詢解疑等方面的內容。另外,除書畫、攝影外,建議增加古典詩詞解讀的節目,如能加上配樂的名篇朗誦,就更加精彩了。3)、我們歡迎並且真心感受主持人真誠、善意、親切和適當幽默的語言,但是千萬不能“太過”。4)、近期主持人的服裝不斷翻新,我們覺得不必如此鋪張浪費。5)、央視有好多欄目常在播出時打出方便觀眾與欄目聯絡的電話號碼,電子信箱,通訊地址。《夕陽紅》欄目這方面應加以改進。

本篇文章共有 5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