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讓全國農民樂起來 讓一方水土富起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6日 08:32 來源:

  您想全方位展現當地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的地方風采嗎?您讓為當地搭起一座通向全國乃至世界的橋梁嗎?您想讓當地插上騰飛的翅膀嗎?那麼,《鄉村大世界》欄目將是您最佳的選擇!

  傳播價值

  一、 頻道優勢:

  ★ 覆蓋優勢。 CCTV-7全國可接收人口超過7億,在中央級衛視中名列前茅。2004年CCTV-7全國可接收人口達到7.05億,可接受率為56.5%,已基本實現全國覆蓋。可接收人口在中央級衛視頻道中排名第7,是全國衛視八大強勢頻道之一。

  [注]中央級衛視頻道包括中央臺16個頻道和中國教育一套,三套和中國教育山東臺。

  ★ 品牌優勢。 “CCTV7農業節目自1995年開播以來,已經成為中國目前最為權威、影響力最大的農業節目綜合頻道。已經擁有一批較為穩定而且忠實的收視觀眾,並在廣大農民心目中,有著很高的收視期待。” (STR市場調查)

  二、 節目優勢:

  ★ 內容優勢。 《鄉村大世界》是中央電視臺唯一的大型鄉村綜藝節目,綜藝節目是觀眾最為重要的收視節目之一,具有較高的收視期待值。據中視市場研究(STR)等調查之數據統計,在CCTV7所有節目中,《鄉村大世界》極具鄉土特色的綜藝形式廣受歡迎,在欄目需求程度等多項指標均排名靠前,並且城市觀眾和農村觀眾認同度基本相同,這意味著《鄉村大世界》同時受到城市觀眾和農村觀眾的普遍歡迎。

  ★ 高收視率。 《鄉村大世界》從2001年-2006年連續6年平均收視率穩居CCTV7第一,是中央電視臺第七套優秀欄目,中央電視臺品牌欄目。“在18:05播出的《鄉村大世界》表現搶眼,收視率遠高於在同時段播出的農業類節目。”(STR市場研究)

  ★ 觀眾穩定。 經過六年耕耘,《鄉村大世界》已經擁有一批穩定的收視群體,收視率也逐步趨於穩定。據CTR調查,《鄉村大世界》每月收視1.2億人次,其中經常收看觀眾近千萬人,特別喜愛的忠實觀眾近800萬人。

  ★ 上升強勁。 《鄉村大世界》連續6年平均收視率呈穩定上升趨勢,特別是2006年上升勢頭更加明顯,平均收視率同比增加50%,繼續保持對其他節目的收視領先優勢,引起央視索福瑞等專業調查公司的深度觀眾。其近一個季度每期收視率向上攀升20%左右的奇跡,更被譽為“《鄉村大世界》現象”。

  三、 溝通優勢

  ★ 受眾明確。 《鄉村大世界》集採鄉土藝術形式與現代娛樂手段,目標直指地域跨度不大的農村觀眾和城鎮觀眾,此兩類群體的文化背景、消費能力、購買習慣等均相當接近,基本屬於同級市場,方便同步傳播。

  ★ 易於滲透。 城鎮觀眾與農村觀眾這兩類群體的媒體接觸方均較單一。較多依靠電視,並且收視習慣較一二線城市觀眾更為穩定,因此更易受其習慣性收視欄目的影響。《鄉村大世界》作為深受百姓喜愛的高收視率欄目,更易於向他們滲透。

  ★ 貼身營銷。 《鄉村大世界》作為大型鄉村綜藝節目,有效突破了電視節目往往與老百姓自身無關的局限,深入城市鄉村,田間地頭,與上百萬老百姓面對面,心連心,並通過口碑相傳與電視屏幕,向億萬受眾傳播。這種完全貼身實施的文化活動,其營銷功能十分隱秘而又極具黏性。

  ★ 形象高端。 《鄉村大世界》十分注重央視品牌欄目的形象,以系列公益廣告形式在央視欄目中獨樹一幟。欄目從2005年開始就與榮獲聯合國孔子獎的著名創意人張仁平先生一起創意,聯合大紅鷹集團、民生銀行、中石油等著名企業和全國工商業聯合總會等,推出了全國扶貧縣免費廣告、全國農産品應急銷售廣告、全國農産品深加工免費廣告等系列公益廣告,幫助全國農民實現上百億公斤農産品銷售,得到國務院、中宣部的高度肯定。《鄉村大世界》的高端公益形象,將有力提升廣告産品的影響和價值。

  傳播形態

  一 、常規節目

  ★ 大現場演出。 《鄉村大世界》常規節目設置萬人大現場演出,邀請大陸和港臺地區的明星大腕參與演出,大大提升地方宣傳活動的層次與影響。

  ★ 小現場聯歡。 《鄉村大世界》通過小現場互動聯歡,集中展現地方特色文化與獨特資源,幫助地方塑造獨特的區域形象。

  ★ 專題小片。 《鄉村大世界》以推動地方區域經濟發展為己任,通過系列專題小片,全面展現地方的新農村建設、優勢産業、旅遊資源、民俗文化、招商引資等。

  二 、特別節目

  《鄉村大世界》針對某些政府或企業的特殊情況而專門設計的傳播形式,如慰問革命老區的“長征路上送歡笑、革命聖地萬里行”活動、慰問關愛農民工典型企業的“慰問農民工行動”、慰問貧困地區的公益活動“手挽手行動”、慰問民族地區的歌舞晚會等,形式靈活多樣。

  三 、長假節目

  《鄉村大世界》針對長假期間電視節目娛樂化的趨勢,強力推出一系列長假節目,如歡樂五一串串串、歡樂十一串串串、歡樂春節串串串、十一放歌新農村系列、五一慰問農民工系列等,已經成為《鄉村大世界》的特色節目和品牌節目,此類系列活動在長期期間黃金時段連續幾天播出,傳播更具價值。

  四 、大型活動

  《鄉村大世界》每年均承辦或策劃若干全國性大型活動,如2005年全國農民春節晚會、2006年

  全國農民春節晚會、2007年全國農民春節晚會、奇跡中國—中國扶貧開發20週年紀念暨表彰晚會等。此類活動規格高、規模大、領導多、明星全、舞美炫、時間長、影響深,是企業進行全國性品牌推廣的高端平臺和良好契機。

  著名企業可在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合作:

  1. 活動總冠軍(指定冠軍單位)。如貴州百靈全國農民春節晚會。

  2. 活動協辦單位。

  3. 專項贊助單位。如手機、電腦、筆記本、MP3、農用車、鋼琴、衣服、保險、日用品等,在行業內具有唯一性。

  4. 嗚謝單位。

  (具體合作方式請參見具體活動的招商方案)

  五 、公益廣告

  《鄉村大世界》作為新農村媒體的領跑者,以創新的系列公益廣告形式,在中央電視臺數百個欄目中獨樹一幟。欄目現階段與民生銀行、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石油等一起推出了全國重點扶貧縣免費廣告、全國農産品應急銷售免費廣告、農民住宅義務設計、民生銀行教育扶貧基金、全國農産品深加工項目免費廣告,對發展地方經濟、提高農民收入具有強大推動作用,並且均為免費廣告,廣告費用由冠名企業承擔,歡迎符合條件的政府、企業踴躍報名。

  六、 冠名贊助

  《鄉村大世界》針對宣傳企業的需求,開發出一系列節目廣告及現場廣告形式以滿足企業需求。

  (一) 節目冠名、贊助單位

  1. 一級欄目冠名單位

  2. 二級特約贊助單位

  a、觀眾獎品贊助單位。如農用車、衣服、鋼琴等等。

  b、欄目用品贊助單位。如越野車、麵包車、電腦、筆記本、手機、保險、運動鞋、服裝、化粧品等等。

  c、收看提示單位

  d、字幕嗚謝單位

  3. 節目拍攝基地

  4. 貴賓接待酒店、飯店

  (二) 節目現場贊助單位

  1. 大現場贊助單位

  2. 小現場贊助單位

  傳播特色

  全面

  《鄉村大世界》常規節目設置大現場萬人演出、小現場互動聯歡和系列專題小片、領導講話等幾個版塊,全面、系統、深入地展現地方的政治、經濟、文化,是中央電視臺眾多欄目中,能夠全方位展現地方特色資源、傳播完整區域形象的最佳載體。

  靈活

  《鄉村大世界》針對地方或企業實際情況,採取靈活機動的合作方式,這在以大型文化活動為載體的電視欄目中是十分少見的。與《鄉村大世界》合作,地方或企業可以根據經濟狀況選擇演員陣容,可以靈活選擇專題小片內容,並可選擇採用常規節目還是特別節目形式,在成本費用、拍攝時間、播出時間等方面也有較大自由,《鄉村大世界》均會著力挖掘地方宣傳資源,保證播出效果。

  實效

  《鄉村大世界》擁有數量龐大的收視人群和忠實觀眾,在城鎮和鄉村地區都有較大影響力,並深得地方政府官員和農産品經銷商關注。同時,《鄉村大世界》與搜狐網、中國旅遊報、農博網、農村網等國內諸多高端媒體合作,形成高層次、全方位、大密度的傳播網,傳播效果顯著、高效。

責編:程振宏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