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生活頻道 > 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 > 首頁 > 正文

陳祖明個人簡歷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10日 17:16


  陳祖明 1966年7月22日出生,重慶開縣人,本科文化,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烹飪學講師,特級中式烹調師,中國烹飪名師。四川省營養學會會員,國家職業技能鑒定(四川)中級考評員。

  1985年9月~1988年6月在四川烹飪專科學校學習,1988年7月留校任教,89年被學校派到鄭州豫大飯莊事廚,90~91年到蘭州商學院下屬一餐廳(兼營火鍋)主理廚政,92年~97年先後在成都的水晶宮、奧林餐廳、保險公司招待所、金河賓館、金龍魚港川菜館等餐廳兼職。1996年升為講師。1996年底~1998年到成都華聯賓館酒樓擔任餐飲經理並兼行政總廚,1997年10月隨團到加拿大“美食綜藝大觀”、美國“嘉州同盟會”表演川菜烹制。1999年5月加入四川省營養協會。2002年1月在四川舉行的“應得福”低溫肉製品創新菜品廚藝大賽中,取得優秀獎。2002年10月~12月于法國都凱酒店高級管理學院及Holiday inn進修學習,同時在都凱酒店高級管理學院舉辦的“中國之夜”表演川菜製作。2003年1月被中國飯店協會評為中國烹飪名師。2004年6月隨四川省政府招商引資團隊到澳門,在澳門的萬豪軒飯店省政府的答謝晚宴會上展示精品川菜,獲得各界的好評。現于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任教。

  近年來先後編寫和參與編寫了《川味蒸菜》、《火鍋新味》、《新編家庭川菜》、《時尚川菜》等等多部烹飪書籍。發表烹飪類文章十余篇。

  個人愛好: 烹飪、旅遊、電腦、游泳,搜尋美食,同行交流,相互學習,取長補短。

  入廚心得: 用心學習,用心烹調,愛業敬業,學無止境。

(編輯:趙文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