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生活頻道 > 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 > 首頁 > 正文

孫兆國個人簡歷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10日 16:27


  孫兆國,男,漢族。1966年2月出生,上海市人,籍貫安徽。中國烹飪協會會員。從事廚師行業十幾年來,曾在南園賓館、浦江酒店、海獅花園大酒店等多家大中型酒店擔任廚師長、行政總廚等職務,現任上海菊園大酒店副總經理兼行政總廚。在99年第四屆全國烹飪大賽中奪得個人熱菜金牌,並被授予“全國優秀廚師”稱號,星空衛視“食神蒸霸”欄目中獲得金牌,被授予“食神”稱號,並被選為海峽兩岸特級廚師交流會的特邀代表,首屆上海市“狀元杯”中青年烹飪精英評先活動中獲“優秀人才”稱號,同年被勞動部授予“中國烹飪大師”稱號,今年9月被中國烹飪協會名廚委員會新星俱樂部吸收為首批會員。

  也許是幾年的軍旅生涯,鍛鍊了他很鮮明的個性,工作雷厲風行,乾淨利落,甚至把部隊的訓練方法跟廚房的管理結合在一起,從業十幾年中,分別從貧困的山區帶出二十幾名貧困家庭的孩子,除傳授他們技術以外,還教給他們很多做人的道理,現已有好多徒弟已在上海安家落戶,有的已自己開店做老闆,有的已在國內行業比賽中多次奪得獎牌。

  工作之餘,他把廚房的小青年組織起來,用在部隊時打下的基礎和在少林寺結交的當家武僧幫助下,成立了一支業餘武術隊,讓員工們強身健體,體現出一種男人的精神氣、陽剛之美。做到白天學藝,晚上習武。

(編輯:趙文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