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生活頻道 | 活動介紹 | 《為您服務》首頁  
相關鏈結
花絮

中央電視臺傾情打造《美味中國》節目品牌
--2005年度電視美食盛典揭開序幕


  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生活》欄目與《為您服務》欄目的王牌節目聯袂打造的2005年春節視覺大餐、超級隆重的美食節目品牌——《美味中國》,于近日正式啟動。

  繼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成功包裝“青春中國”、“城市中國”、“夢想中國”之後,“美味中國”成為又一大規模包裝的節目品牌。節目由“美味序幕——《中國味道——影像作品展》”、“美味角逐——《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美味情緣——《迎春闔家歡廚藝大比拼》”三部分構成,節目氣勢恢弘,從視覺到觸覺都為觀眾帶來全新感受。

  亮點一:超長時段,氣勢恢弘。《中國味道——影像作品展》共有30集2分鐘專題短片,深刻演繹我國飲食的地域性特色與文化淵源,將於12月在中央二套<生活>欄目和<為您服務>欄目中連續播出一個月;隨後的春節前經濟頻道黃金時間段,將隆重推出《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5場70分鐘復賽,1場90分鐘決賽)與《迎春闔家歡廚藝大比拼》(4場70分鐘復賽,1場90分鐘決賽)長達十一場的廚藝比賽節目,累計播出時間長達810分鐘的超長時段,在央視同類節目中是從未有過的。

  亮點二:最具人緣兒的主持人。《美味中國》由當紅節目主持人王小丫、李佳明;美食節目主持人朱軼、服務節目主持人王小騫擔綱主持,陣容強大。

  亮點三:最具實力的選手。《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選手來自我國東、西、南、北方以及海外,他們都曾經在全國和國際大賽上獲過大獎;《迎春闔家歡廚藝大比拼》更是尋覓到川、魯、蘇、粵四大菜係的家庭做飯高手齊聚央視獻藝。

  亮點四:最豪華的評委團陣容。除有國際評委、中國烹飪學會、中國烹飪營養委員會分別派出的多位專家共同擔當《美味中國》大賽評委外,組委會還邀請到多位重量級神秘嘉賓,以美食家的身份亮相央視。

  亮點五:最貼心的營養發佈席。《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與《迎春闔家歡廚藝大比拼》在比賽現場,特別設立專門的營養發佈席,在大賽過程中,即時發佈營養信息。

  亮點六:靈巧多變的打分方式。使用更加直觀的評分體系,打分過程與結果將變得一目了然,觀眾朋友能輕易了解到,菜品因哪方面的不足導致扣分。

  亮點七:“九州同春宴”。由十位我國廚壇名宿聯袂打造最能代表中國烹飪水準的“九州同春宴”,將作為《第三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的壓軸戲閃亮登場。在後續的《美味中國》節目中,將逐年推出不同主題的中華盛宴。

  《美味中國》系列節目,力爭實現傳統美食文化與電視化表現形式的完美結合。在電視美食節目的表現形式與比賽內容方面都進行了創新與包裝,融入了實用的美食內容服務、健康的生活理念、人性化的情感氛圍與深厚的中國文化根基,使觀眾在欣賞的同時,盡可能多的受益。

  《美味中國》系列節目目前已經進入節目錄製階段。相信在中央電視臺《生活》與《為您服務》兩個王牌欄目的努力下,一定能夠把《美味中國》打造最富盛名的央視美食節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