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如何使糖和鹽的存放不結塊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15:03 來源:CCTV.com

  觀眾朋友大家好。

  大家好。

  您現在收看的是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的《為您服務》。今天節目一開始要奉獻給大家的這個每日一招,是一位觀眾提供給我們的。他經常做飯,他就發現他家的糖啊,還有鹽有的時候就結塊了,結塊之後很讓人煩惱。

  對,因為糖和鹽呢,它會吸收空氣當中的水分,這樣的話呢鹽和糖就潮解就結塊了,你要使用的時候還要用勺先把它按碎了。

  有的時候都按不碎,你比如糖結塊之後它非常緊。

  然後一放放一大塊。

  放一大塊。有的時候還得拿刀把去剁它,剁完了之後瓶子也爛了,這實在不是一個好方法。

  怎麼解決?

  那麼他給説的呢是,我們今天用鹽來做這個示範。比方説我們家的鹽,通常來説呢不會是滿滿一罐,不會永遠是滿滿一罐,一般來説就會越用越少。

  對。

  那麼就這樣就放在這個廚房裏了。你經常這樣放的話呢,上面就有很多的空氣,那麼廚房裏的潮氣呢,在這個空氣裏也是有表現的。

  嗯。

  所以呢它就結塊了。那麼這個時候呢,我們的觀眾就開動了一下腦筋,他説做完了菜,用完了鹽之後,把這個罐子倒過來放。

  對,屬於是這個雙層密封。

  對。

  把空氣擠出去了,沒有潮濕的空氣,鹽和糖它就不會吸潮潮解結塊了。

  沒錯,這是我們推理探案推理出來的。

  嗯。

  這個觀眾説,生活實踐出真知,這樣子放確實不結塊,他已經是屢試不爽了。那我建議大家,如果您有糖、鹽結塊的困擾的話呢,可以試試這個小方法。

  用這種倒置的方法儲存糖和鹽。

  接下來是我們的導視,之後繼續全心全意為您服務。

責編:李琳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