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怎樣使婚禮上的照片減少遺憾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08:58 來源:CCTV.com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一起來探討我們關於辦婚禮的一些問題,前兩天我們説的是在婚禮上出現的一些小小的尷尬的場面,還有就是婚車車隊如何能夠避免出一些小狀況的話題,今天我們要説的這個話題是,很容易在辦婚禮的時候被新人忽略,但是過後又讓人備感遺憾的一個問題,一起來看一下。

  婚禮辦的還可以,但是就是照片照的不太好。

  就是,很多照片都沒拍到,讓我覺得很遺憾。

  我們結婚的時候,我老婆給我們家人敬酒,攝影師照出來的照片全是半張臉,這要我怎麼給我們家裏人看。

  照片拍的還行,就是有的照片拍的紅眼。

  照片不錯,但是我覺得有遺憾,同事的照片很多,我爸爸媽媽和他的爸爸媽媽照片太少了,這是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那麼在拍攝婚慶照片時,我們怎樣做才能減少遺憾呢?

  在結婚典禮的時候,沒有留下特別好的照片,確實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

  我照的挺多的,結婚那一天,我姨媽照的照片沒照上,回過頭來,我姨媽找著照片了,沒照上,非常遺憾。

  他這個就是應該之前應該跟攝影師有一個溝通,溝通好了就沒事了,我就碰見過這樣一個事,就是搶新娘,大家都抓拍,一次效果特別熱烈,結果攝影師還在新娘的房內,已經把新娘給搶走了,後來攝影師沒有出來,再抓拍一遍。

  再搶一遍,像電視臺拍節目一樣,來來來,再來一遍。

  然後那個味道就沒有了。

  剛才嚴鵬講的那個非常重要,就是要跟攝影師提前溝通,這個有一份表格,就是要給攝影師的,舞臺監督處這個表格要做的特別細,十點半:時間,地點:酒店大廳,然後內容是:新娘由父親帶入現場,重點人物,就是新娘父親還有新郎,這個是被拍攝的重點人物,備註:在景臺旁等候,這個景臺旁邊就是給攝影師預留出來的攝影位置,這個太重要了,你比如説搶新娘,你説的,這個攝影師他沒位置,他被搶新娘的人踢出來了,那你讓他怎麼拍呢?

  我們有些婚禮的設計師比較溫馨浪漫的,像一些燭光的儀式,放煙霧,這個時候,我估計應該事先跟人家攝影師講明白,我們當時的燈光的條件是什麼,那如果你不講清楚的話,人家一拍,嘩!全場全都黑燈了,那肯定那個照片拍了以後很多的影像是不清晰的。

  對呀,像這個備註裏頭不就有嗎?比如説交換戒指這兒,光線暗,有追光燈,一個專業的攝影師他是知道隨時調光圈的,對不對,那我覺得是這樣,就是咱們這樣講,好像就是顯得有一點太籠統了,我們給馬上就要結婚的準新人們,來説一説請專家講解一下,到底在攝影這方面要注意哪些細節,才能讓我們保留住凝固的、永恒的、甜蜜的回憶。

  如果想擁有一套滿意的婚禮照片,新人在婚禮前需要做哪些工作呢?下面有請資深攝影師劉輝為我們解答:

  首先要確定攝影師用的相機,是不是專業相機,因為相機的好壞關係到拍出來照片的質量。

  由於婚禮現場環境複雜,人員又多,如果相機性能不佳,很可能無法保證相片拍出來的質量。

  下一個就是確定一下人物,因為當天拍攝有很多嘉賓,如果你不告訴攝影師,哪些是重要的客人的話,他是沒有辦法去拍了,可能拍一天,都拍不到您所要的照片。

  要告訴攝影師,那些是重要人物,以便攝影師能重點拍攝。

  第三,要和攝影師溝通,他當天是怎麼來,是您派車去接他,還是自己坐車來?

  要想拍出滿意的婚慶照片,攝影師是至關重要的,如果因為一些原因使攝影師無法準時到場,那麼就會無法進行拍攝。

  最後一點是很重要的,必須提前給攝影師預留好拍攝場地,比如説進花門的時候,您不給他留場地的話,會有很多人,到時候會把他擠走的,所以就拍不到您所要的照片。

  給攝影師留位置,要注意的一點是攝影師所佔區域內儘量不要有人來回走動,以免耽誤拍攝。

  像現在驗證團員已回顧了專家所説的注意事項,團員們又進一步展開了討論。

  有很多人,他在吃婚宴吃到一半的時候,有事情或者什麼,提前走了,就沒有辦法和新人合影,那怎麼辦呢?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典禮結束,婚宴開宴之前,拿出二十分鐘來,新人找一個很好的地方站定,不動了,然後一會兒是爸爸媽媽,一會兒是這個姨媽、姑媽,這回你姨媽就不會被露場了,一會兒是同學,一會兒是領導,大家換著撥兒,不同的圈子的人分別留戀。

  指定一個人或者親戚朋友或者叔叔舅舅,然後專門負責這個事情,別落下人,然後最後弄個名單,看著,一個一個上去照。

  對,催場,有的人是催場,就是舞臺監督一樣的。

  有些的典禮,它是安排在比如説大家吃完了酒席之後再拍照片,一個是人員比較散雜,然後一個是大家都喝的面紅耳赤了,拍出照片也有一些不文雅。

  如果有這麼一塊單獨的時間的話,你想想看,婚宴還沒有開始的時候人是最全的。

  還有一個就是你在酒店辦婚禮的時候,酒店的大堂通常都會有一個鋼琴或什麼的,而且鋼琴身邊周圍的布景非常好,然後你在那兒如果拍幾張照片的話,再稍微修飾一下你的照片的話,我覺得是另外一個就是像婚紗照的那種效果。

  自然的感覺,跟攝影師要提前溝通,我要再另外拍一組非婚宴照片。

  對,你可以跟他叮囑一下,就在那兒拍一組照片出來。

  我覺得青島的新人蠻有創意的,我五一在青島的時候,我看到這個青島的眾多的新人都在八大觀附近拍照片。

  對。

  後來我問了一下,他們都在八大觀附近的酒店預定的婚宴,然後他們會在間隙,然後帶著親朋好友到八大觀附近的海邊拍照片,那兒拍出的照片,取景沒有問題。

  在八大觀只有一個擔心,藍天碧海取景沒問題,就是新人太多,怕這個新娘和那個新郎重疊在一起,那關於婚禮的攝影問題,咱們暫時先聊到這兒,接下來我們進入一個案例的分析,這個事情跟婚禮是有關係的,但是就不是小遺憾、小麻煩、小尷尬了,是個大問題。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