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婚禮上的尷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09:51 來源:CCTV.com

  剛才我們跟大家説了,今年的十一了又是一個結婚的高峰期,所以我們這個星期連續四天一起在節目當中跟大家一起來討論一下婚禮上的一些細節,方方面面的事情。四位嘉賓當中只有小趙一個人結婚了,已婚對吧?

  是的。

  你的婚禮給你什麼樣的印象?

  我的婚禮印象就是特別的忙,幾乎忙的自己都想不起來怎麼過來的。

  你的婚禮對於你來説就是沒印象了?

  其實對於新人來説,婚禮上的每一項都不能夠疏忽,更不能出差錯了,所以很多人都會提早半年就要招手準備。

  我有好多同學他們都打算2008年結婚,然後現在就開始訂酒席了。

  真的嗎?

  現在有的大酒店的酒席都訂不到。

  我只聽説大家都在2008年生小孩,沒想到連2008的結婚酒席都訂不上了。話説回來了,婚禮的確是一個非常繁雜的工程,如果稍有不慎的話,就有可能出現一些小的紕漏,遭遇一些尷尬場面。

  讓我尷尬的事覺得也不是什麼大事兒,在別人的眼裏也不會覺得怎麼樣,但那天確實讓我難受,難受了一天。那天褲子老起靜電,總覺得貼在腿上,感覺自己挺滑稽的,特別那天在儀式臺上的時候,感覺台下的人全盯著我的褲子看。現在想起來感覺挺滑稽的感覺。

  衣服起靜電,這在乾燥的冬季恐怕人人都會遇到,不光是新郎的褲子、新娘的裙子還有賓客的衣服,同樣也都愛起靜電,那麼該怎麼樣解決這個問題呢?

  你只要出門前在皮膚局部或者是絲襪上塗抹少量的潤膚露,就可以有效防止靜電的産生。這樣一來,無論是舉行婚禮的新人,還是參加婚禮的賓客,就都不會被靜電問題困擾了。

  我這事就跟電影裏演的似的,我的婚禮上有一個環節是戴戒指這個環節,當時因為這戒指是我自己收的,現象的時候怎麼也找不著了。當時特別尷尬,然後沒辦法,後來跟我朋友借了一對,當時湊合了一下。

  婚禮上重要的東西一定要有專人保管,像典禮上要用的信物、結婚證、新郎、新娘要用的手捧花、胸花,還有與衣服進行搭配的各種飾物等等。這些物品相對零散,體積又小,如果把它們與其他的物品混合作一起,就很容易出現臨到用時,卻無論如何找不到的情況。而這些東西的缺失,不僅會影響典禮的氣氛,還會令新人們的愉悅心情大打折扣。所以最為可行的解決辦法就是委託專人負責保管,不要再給他安排其他工作,這樣才能保證重要的東西隨時出現在它應該出現的位置。這可是送給所有正在籌辦婚禮的新人們一句真言哪!

  今年五一的時候我給一個好朋友當伴娘嘛,然後就是婚禮半截的時候要從婚紗換禮服,然後我們幾個人一塊兒去給她換,好幾個人去照顧她一個人,唯恐怕把她臉上的化的粧還有頭飾什麼的給蹭壞了,特別麻煩,也知道有什麼好的辦法能夠解決。

  劉小姐碰到的確實是一個難題,在自己的人生大事的場面上衣服贓掉了,怎麼辦呢?

  我的辦法就是脫衣服的時候兩隻手,有一個幫手來護著臉。

  撐開它?

  對。

  為了實際測試閆鵬推薦的方法,小騫在模特的臉上涂上了少量的唇彩。

  這樣你們來幫我把這個領口撐大,然後我用手擋著這個有化粧品的一個面。

  天哪,一個新娘穿衣服得要多少的人幫忙啊?

  兩個人得。

  哦兩個人得。

  新娘都快窒息我覺得。

  使勁,使勁。

  還得使勁,那個領子因為它很緊。

  不過粧化了。

  鐵站如山,你看她的唇彩。

  看來他的方法是行不通的,那麼怎樣避免化粧品浸到衣服上呢?

  方法簡單極了,就是準備一個塑料袋,然後我們現在為了説明這個方法是管事的,再給她化一點粧。

  好。

  怎麼辦呢?就給她套上,套的時候要小心要大一點塑料袋,不要套的時候就把粧給蹭了,反正幾秒鐘就換好了,而且係的不是非常緊的嘛。

  那就可以脫衣服了,我覺得不用那麼多人來幫了。

  好,穿上了,那我們現在來檢查粧臟沒臟,先不用往下了,稍微。

  完好無損。

  沒贓吧對不對?

  非常棒。

  在頭上套個塑料袋再來穿脫衣服,就不用擔心臉上的化粧品會不蹭到衣服上了。

  那天是這樣的,就是婚禮儀式剛完嘛,然後特別餓,我老公説就説你先去吃幾口東西吧,我就趕緊吃了幾口青菜,這時候又有人趕緊喊我説,現在開始敬酒了,馬上跑出去就開始敬酒。當時就敬了一大圈酒,就趕緊回房間休息嘛,我一照鏡子,就發現我牙上一直黏著一個青菜葉子,就是一直沒發現。我當時想,哎呀,恨不得找的地方鑽進去,多少人看見啊。

  吃過東西後及時補粧,這可是保護新人儀錶的不二法則 。如果婚禮現場沒有全天跟蹤的化粧師,那麼新人的化粧包中一定要必備這兩樣東西:

  一、口紅;

  因為在婚宴上你要吃東西或者是喝東西口紅就肯定會被磨損,備一支口紅可以隨時為嘴唇補粧;

  二、粉餅;

  在婚禮現場,新人經常由於緊張與忙亂而大汗淋漓,帶著粉餅可真是有備無患,及時補粧,去除汗漬,會令你重新光彩照人。

  除此之外,還有重要的一點需要提醒新娘,一定要多備幾雙搭配不同禮服的長襪。如果巧合你的長襪破了個洞而又沒有替換,那且不是很沒有面子?所以還是記住那句古訓“多備幾雙長襪”。

  我們結婚當天,不是有一個程序,是要給雙方父母敬茶嘛,當時因為特別著急,那茶也因為事先沒準備,當時就隨便讓那個小侄子倒了一杯,先由我愛人敬給我爸媽喝,然後一著急,我愛人就把那茶給端過去了,我爸喝一口就給噴了,那茶太燙了,根本就沒法兒喝。結果我愛人弄的特別不好意思,因為這事兒跟我説大半天,特別耿耿於懷。

  婚禮實在是一個非常繁雜的程序,有些問題如果準備的不充分,就可能會出現:現場突然停電、音像出聲故障,要用的音樂放不出來、典禮上的背景板突然倒了、禮花或者彩帶啞巴了、喝交杯酒的時候突然杯子碎了等等。預防此類情況的發生,有效方法就是專人專項負責到底。在典禮進行之前,一定要提前到位,有針對性的根據典禮流程單,把每項所需的道具逐一分類落實,並且仔細使用到現場要用的視頻、音頻設備,不僅要確保設備本身的使用狀況,圖片效果與碟片質量也在檢查範圍之內,做到防患與未然,確保婚禮的順利進行。

  剛才我們説到這些可能都是因為考慮不週到,準備工作不到位造成的一些小的紕漏而出現的尷尬場面,但是接下來,我們要和大家一起分析的這件事情,就不僅僅是遺憾、尷尬那麼簡單了。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