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讓腸胃炎恢復期間的孩子吃什麼呢?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09:47 來源:CCTV.com

  聊點家常話題,家裏米飯如果一頓吃不了大家會怎麼辦呢?

  把它熱了再吃,有的時候我特意多做了一點,第二天就不做飯了。

  好多人早飯沒時間做,晚上做多一點,然後第二天當早餐。

  對。

  好多夏天都這樣的。

  基本上在熱的時候再炒可以。

  蛋炒飯。

  我應該是沒有什麼做飯的經驗,但是我父母應該就是説比如剩飯第二天熬粥喝。

  實際上這個米飯最好是不要隔餐吃,比方説剛才舉的例子,早晨蒸的飯有剩魚沒有關係,中午還可以吃,把他放到冰箱裏,五到六個小時的剩飯吃了之後對胃沒有多啊的影響,但是如果過長的話就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因為你看米飯他的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澱粉,這個澱粉過的時間比較長的話會出現澱粉老化的現象,這种老化的現象老化的澱粉我們人體的腸胃很難解決水解和消化,這樣一來就容易引起一些胃腸道不適,如果嚴重的話可能會有些中毒,比如噁心嘔吐等等的。

  哎呀,什麼事情就怕深入的研究,現在我們知道了,如果長期吃這種反復加熱的剩飯,那就會讓我們的腸受到刺激,時間上了就會導致胃病。

  其實我們的腸道還是挺脆弱的,尤其現在正到了秋天,正是胃腸炎的高發期,胃腸炎之後如何讓我們的腸和胃的功能儘快的恢復起來呢,這個時間你應該吃什麼怎麼吃?

  據調查,入秋後,兒童腸胃炎的就診人數比平日上升了40%,經過夏季的消耗,入秋以後孩子腸胃的消化功能明顯下降,抵抗力也減弱,再加上可以引起兒童腹瀉的臨狀病毒在夏秋交替季節繁殖得較快,導致而且腸胃炎人數增加。我們今天的主人公小青竹一週前患上了腸胃炎。這不,病情剛剛好轉,一人家就為孩子吃什麼産生了分歧,因為在腸胃炎的恢復期間,孩子的腸胃功能仍然很脆弱,如果吃下了不恰當的食物,就有可能使病情反復,延長康復的時間,使七七的治療前功盡棄。

  媽媽我要吃飯。

  哎,病好了想吃東西了,媽媽給你做啊。

  奶奶給你去做啊

  哎呀,終於想東西了,趕緊找點好吃的。

  哎呀,咱兒子終於想吃東西啦,來來來,做點東西。

  竹竹,快喝點雞湯吧,上吐下瀉那麼多天,趕緊好好補補。

  哎呀,還是吃雞蛋吧,雞蛋羹有營養,多吃點。

  什麼呀,大病初愈了,喝點粥,吃點清淡的。

  還是吃湯麵吧,湯麵能適應腸胃,還好消化。

  那麼到底應該讓腸胃炎恢復期間的孩子吃什麼呢?

  剛剛得完了胃腸炎,胃腸功能很脆弱,還沒有恢復起來,那麼應該吃以下四種當中的哪一種,今天我們特別明確,只有一種是有助於幫助我們來恢復功能。第一雞湯、白粥、雞蛋羹、很清淡,陽春面。

  我覺得應該喝米粥,因為這個比較清淡,而且比較軟,雞蛋羹我覺得不太好消化吧,應該。

  雞蛋羹還不好消化嗎?

  我覺得因為雞蛋不是太好消化的。

  蛋白質太多?

  對,然後雞湯還是有點膩,由於油比較大,然後陽春面有太硬了。

  賀剛你會選擇哪一種?

  我選擇雞蛋羹吧。

  雞蛋羹。

  雞蛋羹因為既有營養,也好消化,不像面那麼硬,不喜歡一粒一粒米那種。

  不喜歡一粒一粒的米,面也硬,你就覺得雞蛋羹最好。

  對。

  我喜歡選麵條,因為麵條有助於消化,而且清清淡淡的挺好的。

  病號飯不都煮麵條嘛。

  對,有助於消化。

  接下來我們休息一會兒,廣告之後請專家馬上告訴我們,在我們的胃腸功能容易出現紊亂的秋季,如果你得了胃腸炎的話,恢復的時候到底應該吃什麼?

  那麼到底應該讓腸胃炎恢復期間孩子吃什麼呢?有請專家為我們解答,請問給腸胃炎恢復期的兒童喝雞湯可以嗎?

  不建議喝及,因為雞湯裏頭含蛋白質比較多,油含量比較高,吃了以後由於加重小孩的腹瀉症狀,會延長他的病情,影響康復,最好在腸胃炎剛好的時候不要給孩子喝雞湯。

  給腸胃炎恢復期的兒童吃雞蛋羹可以嗎?

  雞蛋羹也是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腸胃炎恢復期,胃腸消化功能比較弱,所有吃太多的蛋羹,影響胃的消化,另外也可能會導致一些嘔吐或者其他症狀的突發,所以在腸胃炎恢復期的時候也不建議吃蛋羹。

  給腸胃炎恢復期的兒童吃麵條可以嗎?

  因此咱們吃的麵條一般都比較硬,沒有經過酵母的發酵,不太容易消化,所以孩子在胃腸炎康復期的時候吃了麵條會引起胃部的不適,也會加重病情,所以(腸胃炎)恢復期的時候還不太建議吃很多的麵條。

  那麼應該給腸胃炎恢復期的兒童吃什麼呢?

  這個還是比較建議的,就是喝一點白粥,一點藕粉,他們這是碳水化合物,比較容易消化,對胃腸功能也有保護的作用,所以恢復期的時候吃一點稀粥合乎藕粉還是很好的。

  為您服務特別提醒,在兒童腸胃炎的恢復期應該給孩子吃一些稀粥藕粉之類的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讓孩子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以免腸胃消化不了使病情反復。

  小孩子的胃腸是非常脆弱的,非常容易出現這種痙攣然後不舒服等等,而且加上小孩在夏天的時候他非常貪涼,總是要吃冰棍冰激淩什麼的,那麼這個胃整個的感覺是寒氣比較重的,所以如何給自己小孩子的腸胃脫寒是我們的媽媽在這個季節非常應該考慮的重中之重的日常的問題。

  我覺得首先要解決孩子愛不愛吃對吧。

  對。

  愛吃你就能夠起到下一步你想給他補什麼,你才能達到目的,那我們今天給大家介紹一道幫助小寶寶暖胃健身的一道甜品吧,叫椰子芒果黑糯米羹。

  芒果椰子很糯米羹的原料有黑糯米,芒果和椰子,做法很簡單,一起來跟著學學吧。

  中醫講糯米性溫味幹,就是它是養胃的,然後味道是甜甜的,然後它能夠益氣養胃和脾,所以呢我覺得小寶寶腸胃比較弱一點,我覺得適當的可以吃一點或黑糯米。

  對,把它熬成粥就像是那樣子,因為熬粥的時候比較長,我們在這就省略了。因為我們這次是給小孩吃,而且是撒到粥裏,所以要切得稍微細一點。

  對,其實芒果和椰子加牛奶,果汁機一打就一道奶稀,它那個味道特別的甜,我覺得小朋友一定喜歡。

  好,我們這樣子給平行的切了之後,再給它像菱形那樣的使過來,再給它切實,但是千萬不要把皮切斷了,那之所以這樣切是為了最後這一步給它翻過來。

  好看吧,像花一樣。

  像花一樣,相當於是芒果茸,給它擠到翁椰子裏面,椰子裏面擠得多一點,因為是好多小孩喜歡吃芒果,稍微的攪拌一樣,然後就像是做咖啡一樣,我準備滿一個圓,你看看。

  差不多了吧。

  然後我覺得不夠漂亮,然後我增加一點椰汁。

  本來就是一道很好吃的奶稀,再加上這個黑糯米,一攪拌,哎喲,小朋友吃得香香的。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