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微波爐輻射會有損健康,是真的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2日 10:08 來源:CCTV.com

  我在網上查到這麼一條消息説,這個電腦的電磁輻射是電視機的好幾十倍,尤其是電腦的上方和兩側,它超標幾十倍,最高超標是45倍,如果果真如此的話,如果咱們天天上網,那可不是有一天白血病會找上咱們。

  不知道,真的有點?得慌。反正我就知道電磁輻射現在已經是被國際上的一些組織認定為是是污水,廢氣,噪聲,垃圾污染之後的第五大的污染源,其實這個電磁輻射在很多的家用電器當中都是存在的,手機,電視機,冰箱,洗衣機,甚至是收音機都有,微波爐等等吧,但是這些家用電器所輻射出來的微波輻射是否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目前似乎還處於一種比較有游離的階段,不是很有定論。

  城市裏生活中總是流傳著許許多多的健康傳聞,有些駭人聽聞。有些似是而非,是空穴來風,還是金玉良言,健康密碼關注都市傳聞,去偽存真,揭示健康真相。

  在當今社會,人們越來越關注自身的健康問題,因此很多健康傳聞都在以其快的速度流傳著。

  下面這個傳聞在都市中廣為流傳,主人公是一位很注重自身健康的男士,為了方便自己在家做飯,他最近剛剛添置了一台微波爐,這臺微波爐的確給他生活帶來了方便,但是從某一天開始,讓人感覺莫名其妙的事情出現了。

  從不掉頭髮的他開始大量脫髮,他本以為是源於最近工作比較辛苦,但是幾天之後又出現了一些更加奇怪的現象。

  哎喲,壞了,我給忘了,什麼腦子我。

  主人公在工作中從沒有出現過這樣的錯誤,但是這一段時間這種健忘的確開始頻繁地出現,不僅如此之後出現的一些事情更讓人意想不到。

  脫髮,記憶力減退和不時出現的乏力,這些連續發生的身體問題使主人公不得不去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

  經過我們的檢查,你的身體出現這些狀況,似乎是由於輻射造成的。

  聽到輻射這個名詞,主人公馬上想到了家裏的微波爐,微波爐難道真的會是影響主人公的健康元兇嗎?

  在我國,微波爐的家庭普及率達到60%以上,它的工作原理是用交流電産生的微波,使食物中的水分子高速旋轉,從而使食物迅速加熱。而所謂的微波其實是一種頻率非常高的電磁波,它具有反射性,穿透性等特徵,微波的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在生活中很多人對此深信不疑,微波爐到底是帶來方便的生活助手,還是我們身邊的隱形殺手,你會做何判斷呢?

  多少是有一點吧。

  也沒有人提示我們。

  感覺那電力挺強的。

  帶電的肯定是會有一定的輻射。

  做飯一般都,如果微波爐在轉的話,我們都會離微波爐比較遠一點。

  大家都這麼説。

  關於這個傳聞有很多疑點困擾著我們,首先微波爐會不會存在微波泄漏的現象,其次什麼程度的微波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如果微波爐的輻射真的會造成傷害,那麼我們的身體又會不會出現種種的不良反應呢?謎團接連出現,真假難以判斷,微波爐的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你相信嗎?

  七嘴八舌,眾説紛紜,會有3461名新觀眾參與我們的調查,其實表示相信的佔到75%,那麼微波爐的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這到底是真是假呢?

  流言蜚語,健康謎團無數。

  去偽存真,揭示傳聞真相。

  微波爐在使用的時候産生的微波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這是真的嗎?這是今天我們要討論的第一個話題。那麼在討論這個話題之前先向大家來介紹值班今天演播室的我們百姓驗證團,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青年歌手黃琦雯你好。

  大家好。

  來,介紹第二位朋友曹華也是位軍旅歌手。

  大家好。

  第三位向大家介紹的也是一位軍旅歌手關彤。

  大家好。

  好,歡迎三位的到來,咱們今天繼續值班,剛才我講了咱們探討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關於微波爐的,家家戶戶我們都有微波爐對嘛,微波爐在使用的時候會産生一定量的微波輻射,那部分的微波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這是真的嗎?先給一個初步的觀點,認為會造成身體的傷害的就亮黃牌,如果認為不會造成傷害的就亮黑牌,三二一。

  好,兩位女士認為微波爐在使用的時候,微波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是男士認為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我們讓多數先發言。

  先讓關彤。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