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經典線路:山東海韻五日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30日 11:36 來源:CCTV.com


  

 

 

 

 

 

 

 

 

 

    好接下來是我們的旅遊風向標,那我們的完美假期的徵集活動歷時三個月,現在呢基本告一段落了,入圍初選的這些方案,從5月8號開始將在我們的旅遊風向標節目當中,來進行展播,在展播期間,還會有豐富多彩的互動活動,希望大家繼續關注我們的完美假期。好那現在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完美假期推薦給大家的五一齣行線路。

 

    今天我們完美假期向大家推薦的這條五一黃金周的旅遊線路是從山東的青島開始,然後到威海、煙臺、蓬萊和長島,在山東沿海遊覽的五日遊的精華線路,山東地處黃河下游,是我國古代燦爛文化的發祥地之一,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我們之所以推薦這樣一條旅遊線路,是為了能夠讓大家充分領略一下北方海濱城市的自然和人文景觀所具有的那種特有而神奇的魅力。

    遊程的第一天我們是在青島遊覽,很多人都知道青島是一個美麗的海濱城市,它位於山東省東部,南瀕黃海、西瀕臨膠州灣是我國最優良的港口之一,也是歷史文化名稱之一,同時又是著名的海濱城市,初到青島的人會覺得它特別秀麗,而且秀麗中透出的又是一種現代,在眾多的景觀中顯現出的是古老與現代並存,八大關是我們首先來到的地方,這裡被當地人稱為萬國建築博覽會,所謂八大關是因為這裡有八條馬路,它們分別是以八個關口命名的,比如韶關路,嘉峪關路,紫晶關路,軍關路等等,現在已經增加到10條馬路,解放前,這裡曾經是一些富人們的別墅區,漫步在這樣一處幽靜的環境裏,您可以細細地品味,慢慢欣賞這裡各種風格的建築藝術。

    遊覽完了八大關青島的小海灣也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因為這是將是我國2008年奧運會帆船的比賽場地,小海灣這裡的環境不是三面環海,而是三面環岸,您在海邊遊覽,環境中透出的那種是自然和浪漫的色彩。人們都説,不喝青島啤酒就不算到過青島,不去嶗山也不算去過青島,在遊程的第二天我們要去哪兒呢,那當然是嶗山了,因此到青島旅遊,嶗山是不能不去的地方,嶗山是一處,山和海相連的景區,也是我國沿海現象最高的山峰,嶗山氣勢雄偉景色秀麗,它是以道教聖地和自然風光而聞名,我們來到的太清宮是這裡的一個標誌,想當年蒲松齡來到此地,白天遊山玩水,晚上在這裡著述力作。

    今天我第一次上嶗山,也親眼看到他在寫,這篇文章所在的地方,我覺得很有意思很好玩。

    太清宮也叫夏清宮,早在北宋初年就已經建成至今已經有1000多年的力士樂,它是由三宮殿、三黃殿和三清殿組成的,您在這裡遊覽,不但可以了解一些道教知識,而且還可以看到許多與聊齋故事有關的景物,據導遊講,其實許多人就是因為聊齋故事而來的,而故事中的那座能夠穿越的墻壁每天都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碰壁。在太清宮一試碰壁之後,大家就可以到八水和龍潭鋪遊覽,這裡是欣賞嶗山自然景觀和眾多遊客都要來的地方,在這裡我們要提醒您的是,爬山時一定要留神,欣賞身邊的水色,因為在您腳下流淌的是地道純凈的嶗山礦泉水即便是在盛夏時節,這裡的水也是非常的清涼,品嘗一下,一個字爽。

    喝完了嶗山的水,我們遊覽的第三天是要乘船去威海遊覽,威海位於山東半島東端,三面瀕臨黃海是一坐美麗的海濱花園城市,在威海我們主要是去參觀甲午戰爭博物館,這裡的很多文字圖片和實物都詳實的記錄了甲午戰爭當年的歷史情形。

    在這裡我們建議大家要著重看一看季遠號艦船的殘骸,它是于1986在 打撈上來的,真實的事物再現會讓我們牢記那段恥辱的歷史。

    遊程的第四天我們的行程已經過半,下一個站點是去煙臺,煙臺位於山東省東北部是山東重要的海港和漁業基地,這一天旅行社特意安排大家隨漁民出海打魚,因為5月份已經進入了收魚期,所以遊客可以乘漁民的小船,就近捕撈一些蝦蟹之類的海産品,雖然不能捕到大魚,但也著實體驗了一把地道的漁家生活。

    我們遊程的第五天同樣是在海上遊覽,要去的地方是要去有著人間仙境美稱的蓬萊和長島,蓬萊位於山東半島的最北端,是山東半島重要的遊覽聖地,民間傳聞説呂洞賓在此修道成仙,八仙從這裡過海各顯神通,當您登上蓬萊閣,眼前碧藍的大海,一片水中一色的美景。

    我大老遠來到蓬萊,就是想看一下海市蜃樓。

蓬萊是以海事奇觀而著名是我國看到海市蜃樓最高的地方,每年的4到9月份是海市蜃樓呈現最多的時候,如果您來到這裡幸運的話,就可以看到這億奇觀的場面。接下來遊覽的長島又以另一幅笑容迎接著到訪的來可長島全稱是長沙列島它是由32個島嶼組成,在這裡我們主要是看海豹和鳥,現在這個季節是海豹出沒最活躍的季節,這裡遍佈海灘和礁石上成群的海豹都是我們平時難得一見的場面,長島的萬鳥島也是一處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這個小島不大沒有居民,卻有著數十萬隻在此棲息的海鷗,因為這裡的魚類資源豐富,再加上當地人對鳥類的保護,所以每年都有大批的海鷗在這裡繁衍生機,在這裡您會感慨,大自然賦予了這裡無限的生機。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