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飛蟲入耳怎麼辦?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7日 11:29 來源:CCTV.com

    您在出遊的時候,遇到過小蟲鑽到耳朵的情況嗎,可千萬別小看這只小飛蟲,如果它進入耳道將抓傷鼓膜會嚴重影響,人的聽力,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請關注稍候的《為您服務》,飛蟲入耳怎麼辦?

    五一齣行,安全為先,快樂假期,平安相伴,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做好了五一齣行的打算,準備背著包,然後開著車出去自駕遊,然後呢去探險那在野外玩的時候,很多人都擔心,就是碰到蛇尤其是怕遇到毒蛇,假如我們被毒蛇咬傷的話,第一時間的急救應該是什麼樣的?

    冷會可是在探險方面的行家,一起來聽聽他是怎麼處理被毒蛇咬傷後的傷口的?

    馬上用自己的比如説腰帶、鞋帶都可以,在傷口上方約10厘米左右這麼一個地方勒死,要勒出血痕45分鐘鬆開一次,否則會壞肢的,然後立刻拿小刀在傷口上方十字跑剖割,剖割開以後,然後呢很多人都會説,那我就吸毒,可是不是,這個要求什麼,如果拿嘴吸的話,它給是要比較完美的嘴,不能口腔潰瘍,不能有牙齦炎什麼都不能有,所以怎麼辦呢,我們有專業拔毒氣,如果大家沒有可以拿一次性針管去頭,拔毒。

    如果我們這個拔毒氣、一次性針管都沒有那只能用嘴怎麼辦?

    塑料袋套在嘴裏頭,用壓力把它倒出來。

    對。

    然後馬上可以,市場上有蛇藥什麼的塗抹、吃,在這種情況下,基本完成這幾個過程以後,馬上下山或者…

    去醫院。

    對,去醫院。

    請注意,被毒蛇咬傷後,首先要找繩子在傷口上方10厘米左右勒緊45分鐘鬆開一次,防止壞死,然後找小刀在傷口上十字剖割,用塑料袋套在嘴上把毒液吸出來,並及時趕往醫院。

    如果説我們在野外被毒蛇咬了呢,那的確是很有生命危險,有可能是致命的,但是通常情況下呢,我們沒有那麼倒楣,我們可能遇到的不是毒蛇,但是碰到一些類似的情況的時候,處理不當也是非常危險的。

    只要是在戶外活動,尤其是在叢林河邊這樣的地方,很可能遇到飛蟲進耳朵的情況。

    哎,老婆,你看這天你看這草地,多好。

    好什麼呀,這破地方全都是蚊子。

    老婆別生氣啊,烤串馬上就好。

    哎呀,哎呀完了,完了,完了,老婆,耳朵裏進蟲子了,耳朵裏進蟲子了。

    當蟲子進入耳朵時,由於蟲子會拼命掙扎它的爪子很可能會抓傷外耳道的皮膚,這樣人的耳朵就會感到劇痛。

    哪兒那?

    它裏邊特別吵、疼。

    這時如果不快一點進行處理,蟲子很可能就會繼續向內爬,傷害鼓膜影響人的聽力。

    完了老婆,它不會在我這裡生兒育女吧?

    耳中的蟲子還在繼續蠕動著,這個時候到底該怎麼辦呢,現在讓我們看看他手邊有什麼工具,可以借助一下。1、用香煙熏,2、用手電筒照,3、用食用油淹,4、用手指頭摳,如果你遇到這樣的緊急事件,你該怎麼辦。

    四選一。

    我覺得用手電筒照是比較好的吧。

    用手電筒照。

    飛蛾撲火,你哪有光亮聞哪兒走是嗎?

    反正應該用這種方法比較好一點。

    我覺得也是。

    也是用手電筒照?

    大白天的你照管事嗎?

    因為你可以在暗點的地方。

    而且耳道裏邊是黑的,説不定你一照,不管白天黑天它裏邊都很亮。

    用手電照倒是一個辦法,而且經常也是,我們也實用。

    三個團員一致選用手電筒光把蟲子引出來,這種方法是否正確呢,《為您服務》馬上揭曉。

    當蟲子進入耳朵的時候,一般來説它會非常恐懼,本能的會順著耳刀一直向內爬,一旦把我們的鼓膜抓傷那會嚴重影響人的聽力那麼當耳中進入飛蟲後,你該怎麼辦呢?先來看看用煙熏的後果。

    沒事,別著急,咱用煙熏啊。

    煙熏能行嗎?

    行行。

    煙能熏人,對付蟲子管用嗎?

    不太管用,因為煙熏吧,要把這個蟲子給熏死那有個很長的時間,一熏它呢蟲子更掙扎的厲害,所以對你刺激的更厲害了。

    不行不行了,老婆,更疼了,它往裏鑽你知道嗎?哎呀。

    再來試試光照法。

    別著急,別著急,用手電、手電。

    飛蛾撲火追求光明,用光引他出來。

    如果你蟲子,它是飛進去頭朝裏的,你的光在外頭,等它倒過頭來再飛出來,有個別的是可以的,因為它可以順著那個光它就出來了,但是這也很慢。

    哎,不行,不行它撲騰翅膀老往裏飛不行,不行,不行疼疼。

    用手扣的結果是?

    哎呀老婆怎麼辦那?

    等會,我用手給你摳出來。

    我摳我摳我使勁摳。

    用手摳是最不可取的,因為不但你手指頭很粗,你進不到這裡頭去,你不但摳不著它,有可能捅捅的把它給捅到更深的地方去了對耳朵刺激就更大了。

    不行,不行,你給捅進去了。

    看起來正確的方法就是油淹了。

    一旦蟲子進了耳朵裏,很疼很恐懼的,這時候你怎麼急救處理呢,你家裏頭如果有酒精,或者有油,就可以滴到耳朵裏頭,這時候就進蟲子那個耳朵衝上,這油呢,濃度很高,進入到耳道以後,把這蟲子就粘住了,很快它就窒息,它就不動了,只要蟲子不動了,它死了就不會對你産生損害了。

    用油淹的方法是為了讓耳中的飛蟲快速的窒息死亡,只有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減輕患者痛苦。

    好了好了,怎麼樣好點沒有?

    好像沒有聲音了,好像死了。

    那就好了,那就好了。

    啊?

    啊?

    可我什麼也聽不著啊。

    聽不見了,別擔心,這只是暫時的。

    不論耳朵進了水還是進了油以後,你會覺得耳朵聽力一下子就不好了,就像我們游泳,耳朵進水了一樣,覺得裏頭回聲很大,但是聽外界的聲音就小了,這個你不要害怕,因為到醫院以後,你只要把蟲子取出來,蟲子死了,把蟲子取出來,把這油,或者是酒精給清理乾淨,馬上聽力就恢復了。

    一旦耳中進入了飛蟲,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油把蟲子淹死,這樣就可以快速減輕受害者的痛苦,雖然聽力可能暫時會略有下降,但您不用擔心,食用油絕不會損傷您的耳道。

    正確答案,專家已經告訴我們了,耳朵裏進了小飛蟲,最好是用油來淹它,這都算是野外的一些攻略,現在的這些攻略大家已經看出來了,和這個火柴,柴火有關係。

    是的,這是剛才冷慧他自己架好的,你為什麼架成這樣?

    好著這樣火苗比較大也可以平著架,不過呢,很多人架火的時候,都願意拿棍一個勁的往裏穿,一旦給它分開中間有。

    虛著。

    虛著有空氣。

    對。

    才能好著。

    要點的時候,先點哪兒啊?

    這個肯定現在我點不著,為什麼呢,我們給拿一些個小杈,需要…

    引燃。

    點火,這樣咱們把粗的。

    報紙什麼都可以。

    那這個火苗往上著,正好是火苗的外焰燒到你支的這個小架子上端,它一會兒塌了怎麼辦那?

    沒關係啊,前期是這樣的,在點燃篝火之前必須得挖一坑,它倒塌也塌在坑裏。

    對,它還繼續著。

    對。

    變成碳了。

    對。

    還能烤一烤肉那是吧。

    所以這個小的時候,我媽就教過我,你們小時候生過爐子嗎,人心要實火心要虛這個怎麼引燃這個篝火的一個關鍵虛著,所以説這個玩也是一門學問,要想會玩那得先學好多的小知識才行。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